華為前8個月收入增長19.7% 任正非:可一次性出售5G技術許可

▲▼任正非日前接受媒體採訪。(圖/翻攝自華為心聲社區)

▲任正非日前接受媒體採訪。(圖/翻攝自華為心聲社區)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過去幾個月,華為被美國圍剿打壓,創始人任正非日前接受採訪時透露,今年前8個月華為的財務表現,收入累計增長19.7%,利潤和去年持平。他還進一步表示,華為可以許可技術和工藝轉讓給西方國家,許可別的西方國家也生產同等的設備。

任正非10日接受了英國媒體《經濟學人》的採訪,華為「心聲社區」16日公佈了當天的採訪紀要。過去幾個月的危機,華為有哪些影響呢?任正非透露了今年前8個月華為的財務表現,「收入累計增長19.7%,利潤和去年持平,沒有增長,收入增長率在遞減,年初是30%左右,年中是23%,8月份已經是19.7%了。」

談及利潤沒有增長的原因,他解釋說,主要是戰略投入在大幅度增加,華為增加了幾千名員工,聘請的都是高素質人才,來修補被(美國)實體清單擊穿的「洞」。

此外,任正非還確認,華為可以許可技術和工藝轉讓給西方國家,許可別的西方國家也生產同等的設備,「技術可以許可轉讓給西方國家,不是部分,可以是全部,華為的理想是『為全人類提供服務,努力攀登科學高峰』;有更多人來一起完成,符合我們的價值觀,因此也許可別的西方國家也生產我們同等的設備。」當然,他還強調,「只是技術秘密,不可能連員工都轉讓了。」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