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狗待家中竟遭不明人士「魚槍射頭」 兇器刺穿腦袋...重傷慘哀號

記者陳靜/綜合報導

屏東連續傳出2起殘暴虐狗案!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才接獲13日於歸來社區,有隻狗狗遭人惡意開槍爆頭,沒想到15日晚間8時許,又得知屏東市區有家犬被不明人士以「魚槍」攻擊,據了解,當時狗狗明明待在屋內,飼主卻突然聽見愛犬發出淒厲哀號聲,於是趕緊衝出來查看,怎料竟然有支魚鉤直接刺穿了牠的腦袋,導致鮮血直流。(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家犬被魚槍射穿頭部。(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狗狗待在屋內卻遭不明人士攻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指出,這起魚槍射穿狗頭案發生在屏東市區光復路一帶,1隻民宅所飼養的家犬遭人以魚槍近距離攻擊,直接刺穿頭部,根據飼主表示,愛犬當時明明待在屋內,卻遭不明人士惡意射頭,但目前仍未尋得行為人,也不知其動機為何,警方正調閱周邊監視器,進一步釐清案情中。

▲家犬被魚槍射穿頭部。(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協助送醫。

狗狗被魚槍射穿頭部的當下,痛得立刻大聲哀號,因此飼主馬上到現場查看,才發現愛犬耳邊早已鮮血直流,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目前兇器倒鉤仍卡在犬隻的頭頸部,傷勢相當嚴重,今日將緊急手術處理,而救援小組現在也正趕往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家犬被魚槍射穿頭部。(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狗狗目前即將進行手術取出兇器。

對此,倪京台也說,屏東一連三天發生兩起家犬遭槍擊頭部施虐案件,手法都極度殘忍,前所未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呼籲警方及當地動保單位積極緝兇,儘速將虐待動物的恐怖兇手繩之以法。(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家犬被魚槍射穿頭部。(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犬隻頭部直接被魚鉤刺穿。

獸醫師根據X光檢驗結果表示,刺進狗狗頭部的兇器確認是釣魚用的魚叉沒錯,但因為其含有「倒鉤」形狀的構造,所以無法直接取出,只能以外科手術方式,將傷口大面積切開,再從中挖出魚叉。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創辦人倪兆成說,所幸狗狗沒有被插到危及生命的大血管,但可想而知,被這樣的物品長期插入一定非常痛苦,因此救援小組在搬運時也都非常小心;他也表示,以魚槍打穿狗狗頭部真的是非常惡劣的行為,強烈譴責人類用這種方式傷害動物。

9/17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經過獸醫團隊一個多小時的手術後,已經順利將插在頭上的魚鉤取出,所幸未傷及大血管等重要器官,目前狗狗暫無生命危險;但因傷口相當深,有感染的可能,目前仍需住院點滴施打抗生素治療。謝謝大家的關心。

相關圖文報導:

看狗可愛摸頭遭咬!男怒掏空氣槍轟爆腦袋 騎樓大片血主人崩潰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家犬魚槍魚鉤重傷虐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