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手抖半年湯匙都拿不穩 開腦取出「一團頭髮和牙齒」

5歲童手抖半年湯匙都拿不穩 開腦取出「一團頭髮和牙齒」。(圖/翻攝自大陸微博/看看新聞在現場)

▲醫生動手術時,竟然從男童腦內取出頭髮和牙齒。(圖/翻攝自大陸微博/看看新聞在現場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廣東省廣州市一名5歲男童因為出現嚴重的手抖問題,連吃飯的湯匙都拿不穩而被帶去就醫,檢查後意外發現腦中有高密度陰影,並有明顯的梗阻性腦積水,結果手術竟然在腦內取出一團頭髮和牙齒,讓家屬十分震驚。

5歲男童昊昊的母親表示,兒子約半年前突然出現手抖問題,不但平時所玩的玩具拿不穩,近來居然連吃飯的湯匙也是一樣,有時候吃太飽還會吐出來,醫院檢查發現他的大腦松果體區有高密度陰影以及腦積水現象,結果手術取出10公分長頭髮和牙齒。

醫生表示,昊昊的症狀符合「成熟型畸胎瘤」(Mature Teratoma)特點,是腫瘤裡偏良性的,本來應該長在頭皮或是皮下的細胞,在成長過程中異位轉至孩童大腦中增生成腫瘤,腫瘤表面又因為「鈣化」,形成像頭髮一樣的毛,以及像牙齒一樣的硬物,發病率約為1000分之1至3極為罕見。男童手術後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