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禁行!印觀光船硬闖翻覆…釀12死多人失蹤 當局:死者賠2萬

▲▼印度哥達瓦里河(Godavari River)。(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度哥達瓦里河(Godavari River)常於雨季發生事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哥達瓦里河(Godavari River)近日因河水氾濫,禁止所有觀光船航行。不料,一艘載有61人的觀光船15日強行航行觀光,加上疑似超載,整艘觀光船翻覆,造成至少12人喪命、25人失蹤。

綜合外電報導,觀光船「皇家瓦希斯塔號」(Royal Vashishta)載著61人駛往拉賈赫穆恩德爾伊(Rajahmundry)的知名旅遊景點帕皮孔達盧(Papikondalu),不料卻在中途翻覆。

報導指出,觀光船包含9名船員、2名司機及50名旅客,其中至少有12人死亡、25人直到當晚都沒能被找到,另外則有27人已被當地漁民、搜救隊救起。目前搜救隊仍在找尋生還者,據稱所有旅客都有穿上救生衣,而確切的翻覆原因還待調查。

事實上,印度經常因為船隻超載,且安檢措施不足,導致船難發生,尤其於河水暴漲的雨季期間。對此,安得拉邦(Andhra)內政部長蘇哈麗塔(Mekatoti Sucharita)表示,目前不清楚「皇家瓦希斯塔號」為何強行載著旅客航行,但當局會採取嚴厲行動。

泰倫迦納邦的首任首席部長K·錢德拉塞卡·拉奧(K. Chandrashekhar Rao)則說,將對死者家屬將賠償5萬盧比(約新台幣2.1萬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