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2!紐約州禁售「加味電子煙」 州長:對青少年有致命吸引力 

▲▼電子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州禁止販售加味電子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疑似因電子煙引起的肺部疾病,目前在全美已造成6人死亡,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15日宣布,禁止販售除了薄荷、菸草以外的所有加味電子煙,因為調味的電子煙對年輕人極具吸引力,尤其市面上有68%的電子煙都經過調味。此舉讓紐約州成為繼密西根州後,全美第二個禁止販售加味電子煙的州。

近幾年來,美國吸食電子煙的年齡不斷下降,除此之外,疑似由電子煙所引起的肺部疾病,也引起社會廣大討論。儘管電子煙公司Juul澄清.電子煙是為了替成年吸菸者提供替代品,但衛生官員指出,市面上各種加味電子煙都是為了吸引年輕人。古莫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本周將與的公共衛生和健康計畫委員會(PHHPC)召開緊急會議,準備禁止販售加味電子煙。

▲▼電子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抽電子煙的青少年人數超過360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古莫表示,他沒有禁止薄荷、菸草這兩種口味,因為他對試圖戒菸的成癮者有益,但其他加味電子煙則不然。除此之外,紐約州原本規定18歲以下禁止購買電子煙,但這項年齡規定將從今年11月13日起調高至21歲,古莫指出,他已經告訴紐約州警方要加強相關執法。另外,他也批評聯邦政府在此毫無作為,只會讓民眾失望。

►「電子煙瘟疫」全美6死! 紐約富豪彭博宣布「斥資50億」全面抵制
►全美6人死亡!衛生部門調查電子煙油「添加物」 合法藥局購買一樣中標
►全美11%國中生抽過電子煙…14少年「肺部感染」入院 最嚴重要靠機器呼吸

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日前也抨擊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毫無作為,讓電子煙在青少年間大為流行。彭博承諾投入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8億元),用於打擊加味電子煙。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日宣布,政府打算禁止調味電子煙,「我們強烈關注電子煙,這非常危險,小孩死亡,人們死亡,我們將制定一些非常強大的規範。」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