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香港民權抗爭指控「冒名募款」!台灣基進反駁:未拿一分一毛

▲▼ 香港,和你飛2.0,反送中 。(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 。(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組織「香港民權抗爭(HKCRA)」昨(15)日指控「台灣基進」冒用名義公開募款,對方事後還砌詞狡辯,因此決定從此分道揚鑣,不再和基進黨有任何合作關係。台灣基進不久後同樣在臉書發聲明指出,多年來透過各種管道無償支援香港抗爭者,從未拿取一分一毛,針對指控「冒名募款」感到十分驚訝與遺憾,「台灣基進,從未,更無意利用此事件獲得一毫一分。」

▲▼ 和你飛2.0,香港機場,香港,反送中 。(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民權抗爭(HKCRA)」表示,稍早曾發文澄清「本組織沒有募款活動」,結果在1小時內被離奇迅速刪去,查證後發現是由台灣基進黨一名李姓成員,在未經溝通的情況下,利用先前給予過的專頁編輯權限擅自刪除澄清文章;「經過與基進聯絡人溝通後,他們承認未經我們同意下,聽由一名不明人士、與民權抗爭無關的『朋友』,擅自利用本組織以及支援義士的名義進行籌款。」

香港民權抗爭也說,他們的TG頻道連結是沿用該組織的英文簡稱(HKCRA),而且頻道的8名管理員全都是基進黨所派的人員,「本組織要求基進黨及該名『朋友』刪除有關頻道。經過一番交涉後,基進黨及該名朋友仍然沒有刪去有關籌款管道(包括TG頻道和籌款網頁),及沒有交出已接收捐款的帳目紀錄。至今仍沒有正面處理問題,仍未刪去未經同意的籌款管道,只是取巧更改名字及隱藏資訊。」

▼香港民權抗爭發聲明表示,未來不再與台灣基進合作。(圖/翻攝自香港民權抗爭臉書)

▲▼香港民權抗爭發聲明表示,未來不再與台灣基進合作。(圖/翻攝自香港民權抗爭臉書)

香港民權抗爭對於台灣基進事後狡辯感到不滿,對方還指在台登記的「香港民權支援協會」合法公開組織,是建基於雙方共同合作的基礎上,強調非專屬香港一方,試圖推卸他們沒有雙方同意的前提下,私下擅自挪用本組織名義作任何舉動的責任,「實情是,在他們隻字未曾向我們查詢或提及過便自行公開籌款的情況下,他們所說的『共同合作』就等於是自打嘴巴。」

香港民權抗爭表示,這個未經同意的籌款方式,基進黨不僅單方面破壞彼此一直以來的合作與誠信關係,更漠視因其「朋友」所提供的粗疏募款方式,連累到本組織的香港成員,帶來香港違法刑事的風險。「本組織對這次風波表示極度遺撼,將與台灣基進從此分道揚鑣,不再和基進有任何合作關係,由基進黨在台灣註冊的『香港民權支援協會』所有動向及工作,從今以後均與本組織『香港民權抗爭』及2位發言人楊逸朗先生、鄭偉成先生再無任何關係。」

▼香港民權抗爭曝光台灣基進募款的手法。(圖/翻攝自香港民權抗爭臉書)

▲▼香港民權抗爭曝光台灣基進募款的手法。(圖/翻攝自香港民權抗爭臉書)

香港民權抗爭最後提到,奉勸該名或該些盜用「香港民權抗爭」之名、唆擺「台灣基進黨」以及利用「香港流亡義士」來騙取資金或任何援助及達到任何目的之不明人士,請勿再做出「吃人血饅頭」、「發國難財」等小人卑劣的行為,這可能已經觸犯了香港及台灣兩地的法例,請有關人等及早懸崖勒馬。

▼香港915遊行 。(圖/路透,下同)

▲▼ 915遊行,香港,反送中  。(圖/路透)

台灣基進看到聲明後,不久便也發聲明反駁,「多年來,我們透過各種管道無償支援香港抗爭者,從未拿取一分一毛。今日遭到指控『冒名募款』,我們感到十分驚訝與遺憾,台灣基進,從未,更無意利用此事件獲得一毫一分。」

台灣基進表示,「起初為了協助港人在台自助與自我組織之計畫,我們成立了協會,期許台灣能成為香港的『大後方』,如同當年台灣獨立運動在美日台灣人的協助下,香火得以延續。」

台灣基進再稱,「隨著反送中運動情勢升溫,有越來越多港人上門求助,但礙於政黨日常營運已無多餘經費,實在無法負擔所有求助於們的香港朋友短期房租與生活費所需,在與香港抗爭義士的討論過程,遂有『協會募款、支應香港』的提議被拋出。」

▲▼ 915遊行,反送中,香港 。(圖/路透)

台灣基進也說,「但是有人說我們收受『國難財』、拿善款『中飽私囊』,看到這樣子不實的指控,真的很痛心。在與楊逸朗先生和所有香港義士,包含身處抗爭最前線的『屠龍隊』當面溝通時,都有再次強調這個款項將全數作為香港救援時使用。」

「兩岸政治極度敏感的情形下,許多協助香港的工作只能低調進行。」台灣基進表示,多年來無償無得,如今發生此事件感到十分無力與遺憾,「我們過去不曾介入香港抗爭組織間與組織內部的運作,僅盡力善待來台的各方香港抗爭者,努力落實『在台救援港人』的工作。對於為何會招致此說法指控,我們目前仍無從得知。」

台灣基進聲明最後說,未來仍將持續關注香港,無論發生何事,「自始至終我們都願扮演香港的大後方。」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