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懷孕34周引產…遺體告別時「腦畸形死胎」突復活 17月後氣炸告醫院

▲懷孕,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人妻懷孕34周忍淚引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胡姓人妻孕檢期間發現腹中胎兒有先天性畸形,在先後求醫無果後,懷孕34周時到醫院做引產手術。萬萬沒想到的是,被引產出的死胎竟然還活著,並在遺體告別時發出了哭聲。胡女和老公17個月後以醫院存在過錯為由,索賠12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33萬元)。

據《北京晚報》報導,胡女是在懷孕26周做超音波檢查時,發現腹中胎兒可能存在小腦蚓部部分缺失,為了求證,在此後近兩個月的時間中,又先後去了幾家知名大醫院檢查,都被醫生診斷胎兒可能存在Joubert綜合征。在已經明確孩子有先天畸形的情況下,夫妻2人無奈選擇放棄孩子。

懷孕34周的她2016年3月住進醫院做引產手術,注射藥物2天後,接受了引產手術。醫院的病歷記載,女嬰在分娩前10分鐘,胎心無,娩出後有微弱心率,1分鐘後消失,出生後1分鐘、5分鐘、10分鐘的阿普伽新生兒評分(Apgar Score)均為0分。夫妻2人表示,屍體交醫院處理,也不用屍檢。

隨後,讓人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就在2人和孩子進行遺體告別時,「死胎」突然呱呱啼哭,這個有先天缺陷、還被注射藥物引產的孩子竟然還活著!面對這個頑強的生命,2人最終還是簽字將孩子抱回了家,此後3年多付出很大心血撫養著殘疾的女兒。

孕婦,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死胎突然甦醒復活。(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夫妻2人2017年7月將醫院告上法院,認為醫院不負責任,醫療行為存在明顯過錯,致使本不該出生的先天性缺陷胎兒出生,侵犯了他們夫妻的優生優育權,讓他們不得不撫養一個殘疾孩子,生活蒙受巨大災難。2人要求醫院賠償醫療費、護理費、特殊撫養費及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共計122萬餘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33萬元)。

對此,醫院在法庭上表示,引產手術的操作程序上是按照醫療常規進行,不存在過錯。

鑒定結果顯示,醫院操作的引產手術不違反診療常規,給藥劑量也是常規劑量,不存在劑量不足的情況,但是對懷孕晚期藥物引產術後畸形兒可能存活的情形未告知,視為告知不足;引產前胎兒胎心為0,出生後阿普伽新生兒評分均為0,後出現微弱哭聲,情況少見,「考慮與胎兒本身生命體征微弱及現有檢測手段局限有關。」

法院參考司法鑒定意見後判定,醫院存在告知不足的過錯,侵犯了夫妻2人合法的知情權,根據醫院的診療過程及過錯程度,賠償夫妻精神損害撫慰金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萬元)。

►屏東男近距離開槍爆頭!黑狗「頭顱貫穿」慘死 女飼主見屍淚崩

►水下15米遭惡男關氧氣瓶!他雙眼發紅緊急求救...對方事後稱:開個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