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財長反對臉書推Libra 26國央行官員將共同會見臉書代表提問

▲自臉書計劃推出加密數位貨幣「Libra」後,即在金融界與政界皆掀起一大論戰。(圖/路透)

▲自臉書計劃推出加密數位貨幣「Libra」後,即在金融界與政界掀起一大論戰。(圖/路透)

記者趙正瑋/綜合報導

自臉書(Facebook)計劃推出加密數位貨幣「Libra」後,即在金融界與政界掀起一大論戰。德國和法國財政部長也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發表共同聲明,反對臉書推出Libra,也擔憂這會威脅到歐盟(EU)國家主權。

另一頭,由美國聯準會及英國央行等26國央行官員組成、隸屬於國際清算銀行的付款及市場基礎建設委員會,16日也將在瑞士巴塞爾(Basel),與臉書Libra代表會面,瞭解Libra發行規模及設計架構等重要細節,將做成結論報告,提供今年10月7大工業國(G7)財長會議的參考資料之用。

許多國家擔心,大型科技公司的權力擴張,進而更深入政府專管的領域,如發行貨幣。而且也擔心虛擬貨幣會被用來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

德國財政部長舒爾茨(Olaf Scholz)與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在芬蘭參加歐盟財長會議時共同指出,兩國將抵制虛擬貨幣以保護金融安全、投資者。

此外,兩國皆認為,臉書的計劃「似乎考慮不周」,並認為數據資訊的安全問題依然還沒有得到解決,不應在歐洲開放。而且,德、法代表也表示貨幣屬於國家主權,不應由私人企業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