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娜赫拉作者出道16年「首次受訪拍照沒戴面具」! 12歲兒2年前才知媽媽真實身份

圖文/鏡週刊

【卡娜赫拉獨家專訪(下)】出道16年從未曝光 兒子兩年前才知道她的真實身分

▲34歲的卡娜赫拉有三個孩子,一家人住在日本愛媛縣的一棟古民宅。(圖/鏡週刊)

卡娜赫拉22歲時生下長子,24歲生下次子,老么則在兩年前出生,一家五口住在愛媛縣一棟自購的兩百年歷史古民宅。平時她跟老公一起在家工作,老公負責工作接洽,她負責畫畫。卡娜赫拉形容自己的創作會隨著生活型態而改變,「學生時期以戀愛風為主,生了小孩後開始走向可愛的風格。」也許正因為如此,不管在插畫或是貼圖,總能誕生一張張充滿童真的創作。

卡娜赫拉是設計師、漫畫家、插畫家,貼圖只是工作的一部分,「快的話兩小時可以畫完一組40張的貼圖,如果邊畫邊發呆,大概是五小時到一天。」兼顧母親與畫家的角色並不容易,身為三個孩子的媽,卡娜赫拉一天的作息是:早上六點起床,幫老大跟老二準備早餐,在家中目送他們上學;七點幫兩歲的老么準備早餐,看跟老公誰有時間,就送老么去托兒所;10點開始專心畫圖,往往畫到傍晚肚子餓,也是小孩回家的時間;晚上10點到12點繼續工作;12點到半夜兩點是放鬆時間,她熱愛打電動跟看漫畫,有時候還會看漫畫看到睡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娜赫拉獨家專訪(下)】出道16年從未曝光 兒子兩年前才知道她的真實身分

▲卡娜赫拉創作的桌布供人免費下載,自從有小孩後作品也偏向可愛風。(圖/翻攝自卡娜赫拉官網)

有趣的是,當我們請卡娜赫拉舉出她最愛的漫畫或遊戲作品,她竟然露出苦惱深思的模樣,五官都快揪在一塊,一來可能是害羞,二來是因為有太多喜愛的作品,後來才透露,影響她最深的電玩遊戲是《勇者鬥惡龍》,「最初看到《勇者鬥惡龍》在募集四格漫畫專欄而去投稿,這也是我成為漫畫家的契機。」此外她也喜愛熱血的少年漫畫如《航海王》等作品,因此之前收到《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的聯名合作邀約,更是讓她驚喜萬分。

卡娜赫拉曾在出版的圖文書提及,大兒子小時候因為害怕獨處,往往得揹著他畫畫,孩子成為他最甜蜜的負擔;而家中有一個古老電視機,因此她也買了一台任天堂紅白機,布置成一間復古房間,她常與老公跟孩子圍著遊戲機打電動,那也是最單純快樂的天倫時光。被問到還有沒有想要完成的夢想,她笑說,「硬要說的話,如果可以,希望能放一年的假,好好地打電動跟看漫畫。」

保護家人 身分是祕密

多年來,不管在日本的公開場合或這次台灣LINE原創市集舉行的國際論壇,她都戴著招牌的長頸鹿面具現身。連在家中,卡娜赫拉的身分也是諱莫如深,隱藏秘密的對象包括自己的兒子,「畫畫的時候,如果小孩溜過來,就會立刻把畫面切成別的視窗。」在愛媛縣的家,她的身分就只是設計師、孩子的媽。孩子在的情況下,「卡娜赫拉」的話題就不會被提及,家裡連相關擺飾都不會出現。隱藏身分是為了保護家人跟隱私,畢竟太過出名的公眾人物總會遭遇不必要的困擾。該不會連鄰居都不知道妳是卡娜赫拉?「我覺得我有在隱藏這件事,但不知道為什麼周圍都知道了。」秘密總有露餡的一天,鄰居這條防線失守,緊接著是她的大兒子。

兩年前,就讀小四的長子無意間發現了她的插畫作品,「但他似乎假裝不知道,又默默把它放回去。長男不是長舌型的人,不會一直把自己的事情跟別人說。」卡娜赫拉笑說,「也可能因為他是男生,所以對這種事情沒興趣吧。」因為兒子的「貼心」,母子倆繼續相安無事過日子,這件事彷彿沒有發生。

到了拍照時間,由於事先溝通有落差,卡娜赫拉以為我們不拍照,所以沒有帶專屬的面具,經過反覆溝通,從頸部以上不能入鏡,放寬到可以拍頸部以上的「背影照」。後來才了解,原來這已經是挑戰她拍照底線最大的一次。拍完照,卡娜赫拉向我們微笑致謝,留下一張背影照給世人端詳,神祕女子又繼續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

【卡娜赫拉獨家專訪(下)】出道16年從未曝光 兒子兩年前才知道她的真實身分

▲行事低調的卡娜赫拉,出席公眾場合總戴著招牌的長頸鹿面具。(圖/鏡週刊提供)

【更多鏡週刊報導】

【卡娜赫拉獨家專訪(上)】三個孩子的媽 她創造出風靡全球的粉紅兔兔與P助

【Line人氣貼圖:廢物女友專訪】學會尊重一事無成的自己 才能好好愛別人

【LINE貼圖經濟(下)】想當貼圖畫家?LINE貼圖總監這樣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