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出動水砲車驅離...一夜衝突8傷!議員許智峯「妨礙辦公」被捕

▲▼香港反送中,915遊行。(圖/路透社)

▲香港示威者遭水砲車驅離。(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原定15日舉辦反修例集會和遊行,隨後獲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大批市民昨日遊行至金,警方則自政總附近出動水炮車和催淚彈驅離。到了晚間11點多,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北角被帶上警車拘捕,港媒指出,他在處理市民個案時,被警方認為是阻礙辦公而遭逮捕。

大批市民在昨日下午2點多於銅鑼灣東角道聚集,遊行至金鐘,期間部分示威者多處縱火,隨後港警在下午5點左右舉黑旗警告,速龍小隊也趕往現場,施放催淚煙彈,之後出動水砲,噴灑驅離示威者。衝突一直持續到晚上,炮台山有一名灰衣男子被制伏在地,頭部流血;明園西街則有至少9人被逮捕,包括七男二女。

晚間11點多傳出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被防暴警察以「阻差辦公」罪名拘捕,民主黨在臉書專頁指出,當時議員於人行道上保護兩名路過夫婦,並要求警員停濫捕,警員以盾牌推他出馬路,並不斷叫眾人返回人行道路,隨後以阻差辦公罪名作拘捕。民主黨指,已通知家人及律師協助,許智峯沒有受傷,交保後會交代事件經過。

香港醫管局指,截至15日晚上9點,共有8人受傷送院,其中3人嚴重,3人穩定,2人已出院,年齡介在18至49歲。當中49歲男子一度「危殆」,隨後脫離險境,沒有傷者死亡。

香港政府發言人在晚間11點多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在港島區的暴力行為,危害市民安全且嚴重破壞社會秩序。港府指出,示威者在銅鑼灣、灣仔和中區一帶進行非法遊行和集會,一些激進示威者向政府總部投擲多枚汽油彈和磚塊,在金鐘和灣仔一帶多處縱火,肆意破壞港鐵站;亦有違法人士在灣仔一間酒店外焚燒國旗,挑戰國家主權。

政府發言人重申,使用暴力手段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會令整個社會受到傷害。為解決當前的困局,政府已展示了最大的誠意,希望透過溝通平台與市民展開對話,共同解決社會深層次的問題。

▼915集會中共8人受傷。(圖/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915遊行。(圖/路透社)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