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昔金童蛻變為世界盃MVP 盧比歐重返中國彌補11年前奧運遺憾

▲2019年世界盃 金牌,西班牙,盧比歐(Ricky Rubio)。(圖/CFP)

▲西班牙盧比歐。(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當盧比歐(Ricky Rubio)還是15歲的少年,在U16歐錦賽大爆發閃耀「金童」光芒時,西班牙同年也在世界盃摘下隊史首金;今年28歲的他已是無敵艦隊的後場靈魂,率隊8連勝贏得第2座世界盃冠軍,也彌補了11年前代表國家隊到中國參加奧運卻「銀」恨的遺憾,他直呼「人生很有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3年前,盧比歐在U16歐錦賽決賽飆出51分、24籃板、12助攻和7抄截的神級數據,助西班牙力克俄羅斯奪冠。該年西班牙也在世界盃贏得隊史首金,開啟一段屬於無敵艦隊的光輝歲月。這位昔日的「金童」不諱言,當年的他看著國家隊拿下首座世界盃金盃,內心充滿「嫉妒」,今年終於輪到他表現。

在本屆世界盃決賽開打前,盧比歐自信表示,他內心有種聲音告訴他,「我們將贏得這座冠軍。」他不負眾望在金牌戰攻下20分、7籃板、3助攻,率隊以20分差痛宰阿根廷贏得隊史世界盃第2金;他本屆賽事繳出場均16.4分、4.6籃板、6助攻,一舉囊括金牌戰MVP、賽會MVP、最佳五人3大獎項,同時也加入大賈索(Pau Gasol)的行列,成為西班牙史上唯二世界盃MVP。

這並不是盧比歐首度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迎接決賽,2008年他也曾代表西班牙出征北京奧運,「人生很有趣,我17歲的時候來到中國,打了奧運決賽,每個人都期待能完成遠大的目標;雖然來得有點遲,但11年之後,我已經是個男人,帶領我的球隊打進金牌戰,拿下一場漂亮的勝利,過程中我也學到很多。」

西班牙在2008年北京奧運決賽不敵美國「銀」恨,當時比賽的場館與本屆世界盃冠軍戰一樣,都是五棵松體育館;不過這次無敵艦隊總算沒再留下遺憾,帶著金牌昂首離去。

▲2019世界盃金牌戰,西班牙vs阿根廷,盧比歐(Ricky Rubio)。(圖/CFP)

▲西班牙盧比歐。(圖/CFP)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