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吵架千萬別犯的5大禁忌!動不動提分手、愛翻舊帳最惹人厭

編輯/Molly 圖/翻攝pexels、unsplash

感情再好的情侶,在相處過程中難免會有意見不合、發生爭執的時候,若是能好好溝通、解決,其實也是一個更了解彼此的機會,也能讓感情更加穩固。因此,真的遇到吵架時,要盡量維持理性溝通,更要小心千萬別犯了以下這5件事,以免越吵越兇,一發不可收拾,最後後悔莫及。

▲情侶吵架千萬別犯的5大禁忌。(圖/翻攝pexels)

1.把錯都推給對方

吵架時,人總是容易會有把所有過錯都怪在對方身上的念頭,總是想著對方做錯之處,而忘了回頭看看自己是否也有不對的地方。發生爭執時,其實不一定是誰做錯了事,常常是雙方看法不同而已,其實應該先緩下來,想想自己是否有站在對方立場著想?而非一昧地彼此怪罪。若是能放下姿態,以溝通代替責怪,對方的情緒也會跟著緩和下來,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情侶吵架千萬別犯的5大禁忌。(圖/翻攝pexels)

2.一直跟別人比較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另一半心中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而且大多數人都不喜歡被拿來跟別人做比較,若在吵架時,還得被品頭論足,那肯定是火上加油,越吵越兇。尤其要記得,不論平時或吵架,最忌諱拿前男友/前女友來跟另一半比較,很容易會讓另一半覺得「如果他/她那麼好,你就回去找他/她吧!」

▲情侶吵架千萬別犯的5大禁忌。(圖/翻攝pexels)

3.不顧情緒咄咄逼人

吵架的時候,兩個人都處在氣憤的狀態,容易說出難聽、傷人的話,若是硬逼著對方給解釋給交代,或是故意對著痛處說些激怒人的話,容易讓情緒更激憤,適得其反。不妨先各退一步,留點時間讓彼此都先冷靜下來,好好思考問題所在,等情緒較穩定時再來溝通才更有幫助。

▲情侶吵架千萬別犯的5大禁忌。(圖/翻攝pexels)

4.愛回頭翻舊帳

如果每次吵架都把以前發生不愉快的內容再搬出來說一遍,不只架遠永吵不完,還會越來越傷感情!每次的爭吵大都有不同原因和適合處理方式,應該針對引起這次不愉快的問題就事論事,找到適合的方法好好處理,而不是把以前的事扯進來,讓事情變得更複雜,也模糊焦點。

▲情侶吵架千萬別犯的5大禁忌。(圖/翻攝pexels)

5.以分手當作威脅

有些人一吵架,就會隨便把分手說出口,將分手變成一種威脅,希望另一半因不想分手而向自己妥協道歉。這種方式或許一開始有用,對方因為捨不得,而壓下不愉快,向你低頭求和,但若每次都用這個方法隨便解決爭吵,而沒有從根本解決問題,久而久之,不但兩人之間問題越來越多,對方也會因為厭倦,而真的答應分手,一去不回,到時候只是想用「分手」來作為和好手段的你,就真的後悔也來不及。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