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7歲健身達人「筋肉爸爸」驚傳中風 健美妻淚揭原因:睡眠是關鍵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眼睜睜看著我的至愛,與死神擦身而過…」知名網紅「筋肉媽媽」13日表示,她上週發現37歲的丈夫「筋肉爸爸」有些不對勁,沒想到送醫後,竟然發現中風了,讓她相當崩潰;隨後,她也分享了2人的日常生活作息,其中睡眠的部分似乎包含很多隱患,「於是老公就這樣的過勞,加上有家族疾病,中風了!」

▲▼筋肉爸爸中風。(圖/翻攝自筋肉媽媽粉專)

▲筋肉爸爸傳出中風的消息。(圖/翻攝自筋肉媽媽粉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筋肉媽媽13日在臉書粉專上指出,他們一家人今年的中秋節在公園、醫院中度過,雖然看起來像生活平凡的事情,但同時也是最幸福的,「對我們家來說,是格外珍貴與特別的中秋節。」

筋肉媽媽分享,丈夫上周的某一天早晨送孩子去上學後,回家睡回籠覺,沒想到卻突然中風,讓她嚇傻,「好險我還沒有出門,好險我有進房間,好險我發現了他真的不對勁,所以及時送到醫院急診。」

▼筋肉媽媽說,還好她有發現丈夫不對勁。(圖/翻攝自筋肉媽媽粉專)

▲▼筋肉爸爸中風。(圖/翻攝自筋肉媽媽粉專)

她說明,當下自己腦中一片空白,甚至現在還有許多細節回想不起來,「只記得我幫忙壓著他做腦斷層掃描、醫院內跑上跑下的還有通知家人,後來診斷是腦部栓塞,因為在三小時內送達,條件評估後可以打腦栓塞溶劑。」

「我甚至忘記自己當時是怎麼回家的。邊走邊哭嗎?」筋肉媽媽說,由於打腦栓塞溶劑後,有6%的機率會變成腦溢血,所以她簽署了一份病危通知書,「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簽這種東西…」

不過,雖然老公倒下,筋肉媽媽仍堅強地工作、替丈夫完成教學,「沒有時間哭,哭的時間都是浪費,而我沒有一點點的時間,去浪費在無謂的情緒上。」

她提到,事情過後,丈夫躺在病房中昏昏沉沉,連醫生都感到相當奇怪,一問之下才知道,丈夫會在37歲中風的原因,「老公有凝血功能的問題,容易凝血;我的婆婆至今得天天吃藥控制腦血管通順;老公的親戚有因為中風死亡的就兩位,一位才20多歲。」

▼筋肉媽媽說,後來才知道,老公有凝血功能的問題。(圖/翻攝自筋肉媽媽粉專)

▲▼筋肉爸爸中風。(圖/翻攝自筋肉媽媽粉專)

此外,她說明,除了丈夫的家族病史外,2人因為認為有運動、體力好,所以生活作息不佳,經常半夜3點才睡,清晨6點就起床,頂多再睡個回籠覺,一天的睡眠時間不到6個小時,「於是,老公,就這樣的,過勞加上有家族疾病,中風了!」

最後,她說到,丈夫生病後,家裡開始推行「健康生活」,往後晚上9、10點就要上床休息,不但要吃的健康,更要活得健康,「粉絲們會看到,更加健康中(充)滿活力的我們。」

至於中風與熬夜的關聯,醫師蒼藍鴿表示,熬夜會對人體帶來全面性的影響,腦部可能造成中風、失智及憂鬱的風險;心臟則可能增加心肌梗塞、心臟病的機會,甚至可能感染代謝症候群、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快訊/16號颱風「琵琶」生成了!最新路徑曝光 北東連7天有雨

年輕媽媽「背嬰兒外送」!網看照超心疼:被檢舉要多跑好幾單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筋肉爸爸中風後,一家人在醫院、公園度過中秋節。(圖/翻攝自筋肉媽媽粉專)

▲▼筋肉爸爸中風。(圖/翻攝自筋肉媽媽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