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高鐵南延屏東加碼照顧故鄉 他嘆:有誰真正在意過南投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回故鄉宣布高鐵南延屏東,加碼照顧家鄉,讓南投民眾哀嘆,兩鐵、輕軌、捷運都沒有,政府應多重視。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回故鄉宣布高鐵南延屏東,加碼照顧家鄉,讓南投民眾哀嘆,兩鐵、輕軌、捷運都沒有,政府應更加重視南投。(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回故鄉屏東縣視察交通建設,並宣布高鐵確定南延屏東。南投市前市長林俊梧14日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南投近年人口迅速減少,身為台灣地理中心的心臟,卻沒有二鐵、輕軌及捷運,減低南漂、北漂的的青年學子回鄉意願,且雖南投之前也有鄉親擔任行政院長,卻因怕瓜田李下,不敢像蘇揆如此果敢,破格加碼照顧故鄉人。林俊梧一番發言,不但讓南投鄉親深有同感,也嘆究竟有誰真正在意過南投。

「救經濟?!南投人更需這一帖(鐵)」林俊梧14日在臉書上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故鄉」屏東視察交通建設,宣布高鐵確定南延屏東,強調不是為了一時選舉,是為提升鐵路運輸網,人流物流整合一起跟世界競爭。

南投老年人口在全國縣市排名前3,家庭平均所得多年排在後3名,20年來人口從近57萬速降至今天的49萬餘人,南投縣才真是又老又窮,他們在爭要高鐵,看在兩鐵都沒有的南投人眼中,真是五味雜陳,嘆怎麼會差那麼多。尤其看到蘇院長回「故鄉」宣布高鐵延屏東,南投人豈不心有戚戚,我們也曾有鄉親擔任行政院長,但他愛惜羽毛深怕瓜田李下,大概不會像蘇揆這麼敢,如此破格加碼照顧故鄉人。

兩鐵均無令我們苦不堪言,北上高鐵要到烏日站,統聯巴士兩小時一班一天才八班,車程近八十分鐘,比高鐵台中至台北足足多三十分,趕時間的坐飛奔一趟200元的計程車,來回也難配合高鐵班次。北上還有車程三個半小時的國光客運可替代,南下就更離譜,連直達巴士都沒得坐,北上南下就學的子弟回家有多難,長輩想看看兒孫有多艱,北漂南漂工作的,過年過節返鄉路有多遙遠,更別說往台東花蓮旅遊的麻煩了。

他最後提到,廢省政府後接連921大震重創南投,唯一不濱海、沒有空港海港,「古意南投人」從也不敢大聲要兩鐵、輕軌、捷運,台灣地理中心的這顆心臟,跳動也越來越慢跡近窒息。蘇院長說他們屏東人等了十二年,從沒人問南投人等了幾個十二年?這一帖(鐵),誰來為南投來開呢?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