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買秋葵!40歲夫婦吃下肚「突然發瘋」 醫揭真相:吃到曼陀羅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四川一對年約40歲的夫婦日前到菜市場買了半斤的「秋葵」,沒想到將其吃下肚之後,竟開始胡言亂語,行為就像發了瘋一樣,被送進醫院才發現,原來是誤食了「曼陀羅」而中毒。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夫婦當天早上在菜市場買了半斤的秋葵回家,直到晚餐時,將其烹飪並且吃進肚子裡,隨後便開始意識不清,甚至還被送進急診室。四川省人民醫院急診副主任醫師鄧磊表示,「兩人被送來時已產生幻覺,出現焦躁不安、意識不清、胡言亂語等症狀,動員了7、8個人才將他們控制住。」

秋葵。(圖/記者趙于婷攝)

▲一對夫婦到菜市場買秋葵,沒想到食用後意識不清。(圖/記者趙于婷攝)

據悉,在經過救治之後,兩人的狀況已逐漸穩定下來;事後,該對夫婦也坦承,吃下了在菜市場買的秋葵才變這樣。醫師鄧磊也指出,這與曼陀羅中毒的症狀非常一致,因此他推測,這對夫妻應該在菜市買菜時,可能誤將曼陀羅當作秋葵買回家吃了。

▲菜市場買秋葵!40歲夫婦吃下肚「突然發瘋」 醫傻眼:吃到曼陀羅(圖/翻攝百度)

▲該對夫婦將曼陀羅誤認為是秋葵。(圖/翻攝百度)

據了解,秋葵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不過它與一種含有劇毒的植物「曼陀羅」的長相十分相似。事實上,曼陀羅全株有毒,以果實特別是種子毒性最大,若誤食而中毒的話,一般在食用後半小時會出現症狀,最遲不超過3小時,但症狀多在24小時內消失,嚴重者在24小時後昏睡、痙攣,甚至死亡。

一旦誤食曼陀羅,應立即入院救治,除採取藥物解毒外,入院前還應催吐處理,採取綜合救治手段。據悉,在幾個世紀以來,它都被視為中醫草藥,可以緩解哮喘症狀,以及作為手術或接骨中的止痛劑,不過它卻也是一種強大的迷幻劑和譫妄劑。

獨/怕被罵!小五童「關燈側躺」滑手機4hrs 2個月後…單眼近視飆500度

好友遭啞鈴猛砸、剪刀插腿 「內湖擄人」員工驚魂首現身:很怕被砍死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