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隊友「警告」盧比歐小心坎帕索 金童相信西班牙能奪金

▲2019世界盃,八強 西班牙vs波蘭 盧比歐(Ricky Rubio)。(圖/FIBA)

▲盧比歐有信心能奪下本屆世界盃冠軍。(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13年前,盧比歐(Ricky Rubio)在U16歐錦賽決賽飆出51分、24籃板、12助攻和7抄截的神級數據,助西班牙力克俄羅斯奪冠;該年「無敵艦隊」也在世界盃贏得隊史首金;如今這位「金童」有望率隊在世界盃舞台重返冠軍榮耀,他表示內心有種聲音告訴他,「我們將贏得這座冠軍。」

西班牙在2006年奪得世界盃首冠後,接下來兩屆都被拒於4強門外,今年在2大NBA球星小賈索(Marc Gasol)、盧比歐帶領下,一路殺進最終決賽,將面對39歲黃金世代最後戰將史柯拉(Luis Scola)領軍的阿根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7戰場均能攻得15.9分、6.4助攻的盧比歐,在本屆世界盃展現純熟的球技,無論球隊領先或落後,他總能冷靜掌控節奏,他將在冠軍戰面對「鬼之切」接班人坎帕索(Facundo Campazzo)的挑戰,兩人都是球隊的後場指揮官。身高僅179公分的坎帕索,是西班牙陣中的資深射手費南德茲(Rudy Fernandez)、魯爾(Sergio Llull)在西甲豪門皇馬的隊友。

▲▼阿根廷史柯拉、坎帕索、拉普羅維托拉;西班牙小賈索、盧比歐,男籃世界盃。(圖/CFP)

▲盧比歐(右)。(圖/CFP)

盧比歐透露,前輩費南德茲和魯爾已經「警告」他要小心坎帕索,「他們告訴我,他有一些弱點,與他對位很不容易,我覺得這會是另一個挑戰。」不過他對贏得隊史第2冠相當有信心,「我內心有聲音告訴我,我們會拿下這座冠軍。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達到目標,所以還不是慶祝的時刻。」

13年前,當盧比歐還是名15歲少年時,他在U16歐錦賽決賽猛轟了51分、24籃板、12助攻和7抄截擊落俄羅斯奪金,奪下該屆賽事的MVP;他和朋友一起看著西班牙成年隊贏得首座世界盃金盃,當時的他內心充滿「嫉妒」,如今他終於打進生涯首次的世界盃決賽,「我很確定自己會享受這一場比賽,現在輪到我表現了。」

▲2019世界盃,西班牙vs塞爾維亞,盧比歐(Ricky Rubio)、賈索(Marc Gasol)。(圖/FIBA)

▲盧比歐(右)有信心能奪下本屆世界盃冠軍。(圖/取自FIBA官網)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