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朗罕見全英文演說 不忘呼叫小老弟:雄星今晚不哭

2019年09月15日 12:42

▲鈴木一朗全程英文致詞,感謝水手球團、球迷多年照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鈴木一朗全程英文致詞,感謝水手球團、球迷多年照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水手隊15日主場迎戰白襪賽前,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日本傳奇鈴木一朗穿著51號球衣登場,罕見全程使用英文發表感言,在演說之前他直呼超緊張,且還不忘向小老弟菊池雄星喊話:「今晚不哭喔!」

為感謝鈴木一朗在水手隊長達14年的貢獻,選在例行賽尾聲替這位今年宣布退休的傳奇球星舉辦主題活動,水手名人堂球員馬丁尼茲(Edgar Martinez)和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都特地前來參與這場盛會。

鈴木一朗站在場中全程使用英文演說,他開口就先說:「我好緊張,那讓我們開始吧。」接著馬上轉過頭望向今年挑戰大聯盟的菜鳥菊池雄星,「雄星,今晚不哭,今天是個開心的場合。」

鈴木一朗表示,「當我在東京退休的那一晚,我心裡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因為偉大的西雅圖球迷並不在場。今晚我表達多年來的感謝,當我2001年來到西雅圖時,沒有任何日本野手來到大聯盟,你們看到一位27歲瘦弱的未知球員。」

「你知道,你們有理由不接納我,然而,你們敞開雙臂歡迎我,且從未停止過,即使我離開又重新回來。我非常感謝2018年有機會再次回到老東家,唯一原因就是有你們這些粉絲。」一朗在演說時數度哽咽。

一朗表達對球團的感謝,也感恩球團工作人員對他的照顧,他說:「我喜歡和他們在一起,因為我覺得他們對於比賽的熱情是真實的,當我回顧自己的職業生涯時,我相當地自豪,我喜歡每一次挑戰,並且每天都充滿著熱情。」

一朗在演說結束前說道,「從2001年第一天,到2019年最後一天,以及中間的每一天,你都該用相同的熱情去完成工作。對於西雅圖水手球團,我永遠感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在我所愛的城市裡,享受我最熱愛的運動,現在,讓我開始比賽吧!」此時全場球迷也響起熟悉的「I-chi-ro」加油聲,場面相當感動。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鈴木一朗全程英文致詞,感謝水手球團、球迷多年照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