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郭婞淳出征芭達雅世錦賽 挑戰3破世界紀錄

▲▼  舉重郭婞淳           。(圖/記者洪偵源攝)

▲郭婞淳。(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9年舉重世錦賽將於18日起在泰國芭達雅舉行,中華隊在明年東京奧運奪金呼聲最高的郭婞淳也將參戰,並且要挑戰將自己保持的3項世界紀錄再往上刷新,並穩固奧運積分。

郭婞淳為今年世錦賽準備許久,先前才結束日本的移地訓練,也預告過,世錦賽會比過往的比賽更具企圖心,目標會設得更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4月的寧波亞錦賽,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賽事上,抓舉106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3公斤,3破世界紀錄奪下3金,表現自去年亞運後,都維持在高檔。

郭婞淳先前透露,世錦賽的開把重量,都會高於亞錦賽,等於要把挑戰強度拉高,而在明年奧運前,還有一場亞錦賽,郭婞淳還有充裕時間備戰。

由於IWF(International Weightlifting Federation,國際舉重總會)修改奧運參賽辦法,現今世錦賽已無法像過去憑個人成績替團體成績加分,來爭取更多奧運門票,全取決於個人表現。

而各項國際賽事,則有金銀銅不同的奧運積分等級,世錦賽為金牌及級積分賽,也成為爭取奧運積分的重要賽事,同時規定選手至少要參加過6場國際賽,且要有一場金牌賽。

依據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辦法,截至2020年4月30日,在世界積分排行榜前8名選手獲得奧運參賽資格,郭婞淳目前在女子59公斤級積分榜名列第5。

▲雅典奧運一日雙金15周年茶會,郭婞淳。(圖/記者顏如玉攝)

▲郭婞淳。(圖/記者顏如玉攝)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郭婞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