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驚現「中國版尼斯湖水怪」?專家指兩大疑點:可能是黑色塑膠袋

2019年09月15日 11:51

 ▲▼三峽水怪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黑色物體在三峽大壩水面擺動。(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湖北宜昌市一名網友日前在三峽大壩壩區,拍到一頭身形瘦長、體形碩大的神秘生物在水中載浮載沈,引發熱議,有人笑稱「這是否中國版尼斯湖水怪」。不過,中國科學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員丁利昨(14)日表示,懷疑所謂的「水怪」可能只是漂浮在水面的黑色塑膠袋。

據《澎湃新聞》報導,有關「三峽水怪」的影片po到網路上後,引起眾說紛紜,有人推測該生物可能是魚類,亦有人稱其可能是一條巨型蚺。不過丁利卻認為,如果是影片中那麼大的一條蛇,或者是其他水生動物,那麼它在水中遊動時,對水流的擾動會很明顯。

丁利指出,畫面中的物體完全是順著水流的方向,像是被水沖一樣,擺來擺去,不像活的動物,反而更像是掛底的漂浮物,因為它相對岸邊沒有位移,另外,蛇並不善於在激流中游泳,在這種激流中,它會選擇靠岸,而非逆流而上,魚類也不會那樣在水面上游泳。

▲▼三峽水怪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有網友指稱,該水域不是三峽大壩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此外,該影片的拍攝地點亦存在疑點。有安徽省池州市的網友認出,畫面中的水域是池州市貴池區江口輪渡碼頭,而非湖北宜昌三峽大壩區域,大概在十幾天前,和他一起釣魚的朋友也拍攝到類似影片,自己亦親眼看到該物體,「不是什麼生物,可能是個黑色大(塑膠)袋子。」

貴池區江口輪渡碼頭的工作人員回應稱,影片中的地點確實是該碼頭,水怪是假的,應該是塑膠袋或者漁網。宜昌市委網信辦負責人則表示,已經注意到該事件,但暫時未能確定疑似「水怪」物體出現的具體地點。

►我該答應女友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