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廣原小熊取名布農族名Mulas姆拉斯 部落認證新成員全村歡呼

▲▼廣原小熊取名布農族名Mulas! 姆拉斯象徵堅忍不拔全村歡呼。(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廣原小熊取名為Mulas姆拉斯,象徵堅忍不拔。(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台東廣原部落的小黑熊今年7月底與媽媽落單,自此由台東林管處來安置照養,做完身體檢查確認性別後遲遲未取名,中秋節連假由當地大埔與龍泉部落長輩、耆老的討論,決定依照村長的布農族名,幫小熊命名為Mulas「姆拉斯」,願小熊能堅忍不拔的健康長大,重返森林,讓部落一同歡慶加入的新成員。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黑熊在棲地快樂自在。(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小熊自己在棲地找樂子。(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東林管處表示,因為小熊是由廣原村民救下,恰巧廣原村余春梅村長也為女性,經族人決定以村長的布農族名Mulas為名,有象徵堅忍不拔、刻苦耐勞的精神。這次趁著中秋節連假歡慶,一同公布小熊的新名字,希望藉由這次的命名過程中,告訴所有參與的族人,這隻小熊是部落的新成員,族人對牠有保護與關愛的責任。

▲廣原小熊「超Q身影爬樹枝」!玩盪鞦韆摔下來...發楞模樣超呆萌。(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小熊在住所裡非常活潑,每餐都會把飯吃光光。(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東林管處指出,布農族ma-ci-nanag是命名、取名的意思,透過家族長輩依傳統命名來昭告族人新誕生孩子的名字,命名過程中告訴所有與會的族人,這孩子是家族的新成員,大家都有責任與義務來教導。傳統文化運用在小熊命名的過程,可以將原本的意義讓族人知道,更重要的是要告訴族人,這隻小熊是部落的新成員,族人對牠有保護與關愛的責任。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108年9月13 日下午在龍泉村集會場辦理海端鄉廣原村中秋節慶祝活動中,由胡主席及余村長正式向族人宣佈廣原小熊命名為 "Mulas姆拉斯" 情形。 感謝大浦村部落主席胡佩菁主席分享影片 #台東廣原小熊 #Mulas小熊 #姆拉斯小熊

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發佈於 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關鍵字: 廣原小熊台東林管處村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