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瘋電腦遊戲…24小時掛機「上班還遠端連線玩」 她氣炸:電費暴增3000

▲▼老公掛機24小時,電費暴增3000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建議,掛機時把螢幕關掉可以省一些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新北一位媽媽抱怨,老公非常愛玩線上遊戲,癡迷程度已經到「上班還給我遠端連線在玩」,電腦平常就處於24小時掛機狀態,讓遊戲中的角色自動練功,想不到2個月後,她一收到帳單瞬間滿肚子火,「他掛的這兩個月,我電費暴增!」所以發文問其他人,「每天掛這個東西到底會不會耗電?」

▲玩電腦。(圖/實習記者曾筠淇攝)

▲網友指出,其實電腦是否耗電還是要看配備跟規格。非當事者。(示意圖/實習記者曾筠淇攝)

這位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她很想把電腦直接關了,因為他們家這期電費暴增3000元,讓她懷疑元兇就是這款電腦遊戲。很多網友紛紛回應,「之前也是24小時不關機的,大約二個月差1500左右...」「當然耗電,之前天堂M關螢幕掛兩個月,電費多了1400。」「真的,以前玩遊戲掛24小時,沒玩之後電費至少差了1500以上。」「一個月電費大約800!我之前也會掛,後來沒玩了,兩個月電費省1600左右!」

但有很多資深玩家指出,其實耗不耗電要看電腦規格,「耗電量跟你電腦規格有關。」「有掛一定多耗電的,但電費暴增主因不太可能是這個。」「一個月大概500~800,看電腦規格。」「電腦整個月沒關,一台電腦(電費)大約在300元到500元左右,他不是礦機,不可能全速運轉吃電,那不是power瓦數問題,而是是否有全運轉,但以這項遊戲不可能讓你電費暴增。」

還有人提到,冷氣才是電費增加的主因,「夏天電費爆增正常啦,除非妳都沒吹電風扇、冷氣。」對此,原PO則回應,「兩台都變頻,遊戲這兩個月才掛,比同期貴3000!」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關鍵字:耗電掛機遊戲電腦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獨/嬤肚痛生出「11cm畸胎姊妹」!醫一剖開…家屬嚇暈:有整塊頭皮和牙齒

肚子長期悶痛要小心!一名60歲已當阿嬤的婦女因為腹脹、食慾不振長達3個月,到多家醫療院所求治都沒用,直到改至腸胃科看診,才發現右邊卵巢竟長了個11公分的腫瘤,進行切除手術後剖開腫瘤一看,裡頭佈滿黑髮及..

9/14 19:28

轉運站遭6人包圍!低收女大生被「強逼掏2000元」淚崩:1個月餐費

台北市一名女大生日前到住家附近的南港轉運站時,遭6名年輕人包圍纏上,最後在另外4名凶神惡煞的人逼迫下,掏出錢包內2000元的飯錢繳交,最後因錢包內空蕩蕩,被媽媽發現才淚崩說出真相,讓媽媽痛批這些年輕人..

9/14 21:34

影/最怕客人自備環保杯!一票飲料店員曝「掀蓋黑暗秘密」:真的會升天 

為了環保愛地球,不少人會自備環保杯裝飲料!一名女網友抱怨,某次打開瓶蓋,發現內裡裝有N天前的豆漿,臭到她差點升天,誇張的是客人不願意清洗,讓人隔著螢幕彷彿都能嗅到腐臭味。文章貼出後,掀起一大票飲料店員..

9/14 17:50

開門就是泳池!屏東田野純白度假小屋 還能躺沙發看流星

讓悠閒假期泡進田野裡!位在屏東滿州的小屋villa,最大的特色就是雪白的建築物設計,四周被天然的田園景色包圍,就像置身於夢幻國度。其中,圓形的泡澡池擺放在田野邊,一望無際的視野,看得到連綿山脈,讓身心..

9/14 13:00

影/搭北捷胸口被壓住 他頭暈一查「江子翠3分鐘」沉默了!網曝...那些人還在

2014年5月21日下午,鄭捷在捷運上隨機行兇,奪走4條寶貴生命,另造成24人受傷。轉眼間5年過去,一名男網友透露,某次行經板橋至西門時,雖然不是當時命案的行走方向,卻驚覺全身冒冷汗、頭暈目眩等狀況,..

9/14 11:29

屏東市代PO文徵才「月休2天」挨批 錢權宏下架道歉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民代表錢權宏昨晚在個人臉書代轉友人招募養豬人員的訊息,月薪3萬元,月休僅2天。引來網友批評。錢權宏表示,他只是單純想告知民眾有這麼訊息,剛開始以為周休2天 ,後來發現..

9/14 22:08

串燒外送只給「5根四季豆」女網友罵黑心! 店員苦吐真相:以後不再賣了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上表示,她叫了串燒外送、點了25元的四季豆,沒想到送來竟然只有短短的5根,讓她直呼「應該是我吃過最黑心的四季豆吧」。對此,店家則出面喊冤,他們提供的都是「整根」的,網友抓角度拍照才..

9/14 23:06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1小時前

更換新瓦斯表後…重慶大批人「瓦斯費飆漲」有人增加5倍多!

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稱供給的燃氣(台稱瓦斯)費用暴漲,地區涉及江津、渝北、巴南、北碚等地。根據公開通報,有消費者表示,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

2小時前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