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再嗆「綠色法官」:中秋過後公布審判實境秀! 爆王世堅仍欠錢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圖/記者林銘翰攝)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近日掀起往事。(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0日提到和立委王世堅數年前的誹謗官司,在北院碰上1位自稱「綠色法官」,並威脅「你不答應和解,我下午就判你輸!」的審理人員。對於台北地院11日召開記者會澄清,調閱的錄音存證並沒有該內容,施明德週四(12日)再緊咬,中秋連假後若台北地院還不公布,「我將邀請國人一起看一場『審判實境秀』」。

施明德在臉書開轟台北地院和「綠色法官」,稱將在中秋連假過後向國人公布「審判實境秀」,「看看我們國家的司法如何『值得信任』。看看『政治』如何在法庭中表演牛肉埸,政治正確比法理、正義重要!」

對於多年前的和王世堅的誹謗官司,施明德表示自己贏得民事訴訟官司並獲賠230萬元,但王世堅至今仍自稱負債累累而沒有賠清。

此前施明德在10日的臉書發文中回顧自美麗島事件以來台灣民主的發展,「40年過去,黨禁、報禁、禁嚴令、萬年國會俱往矣,但『司法不義』依舊生龍活虎!」,其中提到幾年前王世堅誹謗案一審時,法官先稱讚了他對台灣民主、自由的重大貢獻,不料口水一吞竟放話,「我是綠色法官,你不答應和解,我下午就判你輸」;此案早上才第一次開庭,下午施明德就敗訴。面對如此「靈驗」的法官,讓施明德不禁怒嗆,「這樣忠於政黨的法官依然可以橫行,也將領終身俸!

▲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圖/記者劉昌松攝)

▲施明德9月10日在臉書發文,指在王世堅誹謗案遭「綠色法官」嗆逼和解,北院發言人黃珮禎庭長召開記者會澄清。(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院於9月11日火速召開記者會澄清,指當時公開審理皆有錄音存證,經院方再次調閱開庭錄音查明,並無施德明臉書上所述「我是綠色法官…」等紀錄,法官當時尊重施明德民主前輩的身分,希望他能以體諒的心處理同黨同志的糾紛,不要再讓事情擴大;由於妨礙名譽屬輕微案件,當時在審查庭進行審理,若在案情非常明確的情況下,確實可以速審速結。

黃珮禎庭長接著說,「自2012年1月6日《法官法》施行後,北院法官均遵守規定退出政黨、不參與任何政黨活動,以保持審判公正」,並強調「公正審判是法官獨立是司法重要基礎,北院謹記在心,也努力實踐司法為民的理想,請民眾務必支持、信賴司法」。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