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天氣跟著收假!水氣盤踞、低壓帶作怪 下週有雨「僅一天空檔」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受到太平洋高壓減弱影響,下雨區域會更多一些,迎風面北部、花東、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嘉義以南則要慎防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雷陣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15)日太平洋高壓持續減弱,迎風面的降雨會更廣一些,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亦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另外,清晨中南部地區受局地環流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午後熱對流影響範圍擴大,嘉義以南及各地山區皆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可能伴隨的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

另外,明(16)日台灣附近水氣偏多,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花東及恆春半島亦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嘉義以南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週三至下週六(18-21日)低壓帶影響,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中南部地區雲量亦增多,午後易有雷陣雨;北部及東半部因降雨高溫略降至30-32度間,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度以上。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