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6號颱風「琵琶」生成了!最新路徑曝光 北東連7天有雨

▲▼琵琶颱風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關島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颱風琵琶。(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原位於關島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5日)晚8點發展為第16號颱風(國際命名:PEIPAH,中文:琵琶)。氣象局表示,距離台灣約2900公里,未來將朝西北往日本方向行進,對台灣地區無直接影響。

▲▼颱風琵琶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琵琶晚間生成,未來將朝西北往日本方向行進。(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琵琶颱風晚間生成,本身強度不強,屬於輕颱下限,未來環境垂直風切大,也不利於發展,預期周一晚上或周二又會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朝西北往日本方向行進,對台灣地區無直接影響。

至於一周天氣,氣象局指出,周一由於台灣附近水氣多、環境風場仍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有短暫陣雨,南部、花東及恆春半島亦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嘉義以南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製作一周天氣圖,降雨熱區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周二、周三(17日、18日)水氣稍微減少,但北台灣仍有小範圍短暫陣雨,花東及恆春半島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仍偏悶熱。

周四至周日(19日至22日)低壓帶影響,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中部地區雲量亦增多,午後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及東半部因降雨高溫略降至30至32度間,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度以上。另外,氣象局也提醒,中秋節過後,秋意將逐漸明顯,早晚穿著別太單薄。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