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陳琦豐、吳思賢搭乘時光機 對彭政閔都有好評價

▲吳思賢、陳琦豐回娘家 。(圖/統一獅提供)

▲吳思賢、陳琦豐回娘家 。(圖/統一獅提供)

記者王真魚/台南報導

統一獅年度最大主題活動「復古祭」,14日搭乘時光機回到1998年,那一年象隊與獅隊進行選手交易,原獅隊吳思賢轉到兄弟象,兄弟象陳琦豐轉到統一獅,兩人重返台南棒球場參加「「復古祭時光機TALK SHOW」,由知名球評曾文誠擔任主持人,一同與球迷分享趣事。

復古祭再度重現經典獅象大戰,這也是兄弟恰恰彭政閔在台南最終系列賽,吳思賢、陳琦豐對他都有好評價,不約而同表示,恰恰是自律性很高又認真的選手,讓陳琦豐印象最深刻的是,彭政閔非常重視團隊,「他會去關心、問候狀況不好的選手,和他們討論問題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思賢1995年到1997年效力獅隊,1998年轉隊至兄弟,2000年轉任教練,2001年遇到剛加入的彭政閔,他說:「恰恰第一年狀況並不好,但他很快作出調整,一下就爆發;遇到狀況不好時,他總是能夠想辦法解決。」

陳琦豐1990年至1997年效力兄弟象,在球隊多是扮演稱職綠葉角色,只要一上場,球迷會高喊「陳琦豐,小兵立大功。」1998年至2002年轉戰統一獅,他在2000年獅牛台灣大賽跳出來當英雄,冠軍賽首戰敲出3分全壘打,助獅拉開比數,冠軍賽第4戰在首局1出局滿壘面對張泰山擊出的三壘強勁滾地球,展現美技守備,製造雙殺瓦解危機,讓統一獅2比1驚險取得第3勝,最終是以4勝3敗順利封王,攻守俱佳的陳琦豐獲選獅隊優秀球員。

談到當時的冠軍戰,陳琦豐記憶猶新,「選手時期一直沒有什麼表現,但那一次冠軍戰,還算有小小的貢獻,也很感謝轉戰統一獅之後,球團的照顧,讓我能夠迅速適應環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