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旅日記憶傳統拓印創新思想 藝術家展出沉澱已久個人創作

▲ 旅日記憶傳統拓印創新思想 藝術家展出沉澱已久個人創作。(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旅日記憶傳統拓印創新思想,藝術家林哲豐旅日風景耐人尋味。(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京都藝伎經過的小巷、大阪復古的電車、富士山壯麗的風景,這些令人流連忘返的日本美景,透過藝術家巧手描繪,一切彷若近在眼前。近百張精美水彩畫作,盡在《光之彩-林哲豐四季風景水彩畫個展》即日起至10月7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三展覽室展出。

原是各大出版社特約插畫家的林哲豐老師,自2014年起發揮自學精神研究水彩的各種可能,利用水彩的輕快與柔和,透過畫面傳遞日本四季之美,將在日本旅遊色彩萬千的風景以畫筆描繪出來。

▲ 旅日記憶傳統拓印創新思想 藝術家展出沉澱已久個人創作。(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旅日記憶傳統拓印創新思想,藝術家楊喆創作時的樣貌。

同期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一展覽室《神與物遊-楊喆現代水墨創作展》展出了藝術家於兩岸三地遊走、不同文化養分的藝術表現。藝術家楊喆從傳統水墨藝術出發,運用拓印技巧,轉化成自身的藝術語言。

在濃淡漸層的墨韻中完成依勢佈局、依勢作畫,持著道家「順其自然」、「自然而然」的理念,並運用人體構造的元素,如肌肉、血管、骨絡等,融入抽象的山水意象中,以暗示大自然生態與人的自身系統之間的關係,揭示人與自然的人生觀價值。此次展覽也奠基於楊喆對於道家美學觀的理解,藝術家表示,「創作的過程中就像下棋一樣,你永遠無法預知下一步要如何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