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拚選舉不在家! 高雄鳳山「第一型登革熱群聚」再+1

▲▼韓國瑜參拜北屯紫微宮。(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赴台中會燕子,高雄再添登革熱。(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4)日才赴台中與盧秀燕合體,位於鳳山區的市長辦公室又爆出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表示,患者為鳳山區福祥里30多歲女性,於9月10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關節痛、背痛及骨頭痛等症狀並就醫,因症狀未改善,於13日再次就醫後通報,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一型。個案目前住院中,同住家人及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年共累積4例第一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3例都在鳳山區。該名患者近期無國外旅遊史,國內活動史以鳳山區福祥里住家及海洋里工作地為主,另平日會前往新泰里及老爺里活動,研判於工作地或活動地周邊感染的機會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提到,衛生單位已針對個案住家及工作地周邊進行孳生源檢查、噴霧壓罐及疫情調查,結果發現,個案工作地海洋里附近有國宅市場,環境比較髒亂,為高風險傳播區域。衛生單位在一天內,就發現22個有孑孓的積水容器,大樓頂樓也有髒亂積水等情況,已安排社區緊急防治,國宅市場也會在下週一(16日)休息一天進行整頓。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高雄市鳳山區海洋里登革熱個案工作地週邊進行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高雄市鳳山區海洋里登革熱個案工作地週邊進行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8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55例、台南市25例、新北市2例、桃園市1例、台北市1例。另有379例境外移入病例,近一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菲律賓、越南及柬埔寨為多。

正值中秋佳節連續假期,疾管署籲請民眾出外訪友踏青時,應落實個人防蚊措施,並留意住家環境是否有潛在孳生源,澈底執行巡倒清刷,避免病媒蚊孳生。

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活動史。醫療院所遇有疑似症狀患者,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