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國軍暖男」國道護送換胎 八軍團將公開表揚

▲▼八軍團將公開表揚「國軍暖男」。(圖/陸軍第八軍團提供)

▲八軍團將公開表揚「國軍暖男」。(圖/陸軍第八軍團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一位網友趁中秋連假開車出遊時在國道爆胎,恰巧遇到所屬陸軍裝甲564旅中士的趙廷主動上前幫忙護送、換輪胎,事後讓她心懷感激發文,趙廷的陽光外型讓許多網友大讚是「國軍驕傲」。陸軍第八軍團14日表示,對於趙廷中士的熱心義舉,充分展現出國軍「愛民助民」的精神,足堪表率,值得官兵效法與學習,單位將公開表揚其義行。

八軍團指出,所屬陸軍裝甲564旅趙廷中士於13日16時許,完成招募任務返家途中,行經國道3號關廟交流道路段,發現路邊有一輛爆胎車輛待援,趙士考量爆胎車輛久停在國道上恐會肇生危險,第一時間即先護送民人及車輛下交流道,而後協助輪胎的更換;此舉讓受惠民眾發佈至社群媒體,讚譽趙士充分發揮「軍愛民、民敬軍」的優良典範。

八軍團表示,對於趙廷中士的熱心義舉,充分展現出國軍「愛民助民」的精神,足堪表率,值得官兵效法與學習,單位將公開表揚其義行。

趙廷則表示,他認為這個舉動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盡到他能力範圍內的事,沒想到獲得媒體關注,能夠幫助別人他覺得很開心,也強調自己是國軍的一份子,保護國家、愛護百姓正是軍人的天職。

▼八軍團將公開表揚「國軍暖男」。(圖/陸軍第八軍團提供)

▲▼八軍團將公開表揚「國軍暖男」。(圖/陸軍第八軍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