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標誌是「藍白飛機螺旋槳」?集團主管證實:大家都猜錯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BMW 藍白相間的圓形廠徽歷史悠久,是難以錯認的品牌識別,但許多人並不知道真實的意義,有些人認為 BMW 廠徽中的藍白色象徵天空,十字交叉則象徵飛機螺旋槳,傳承 BMW 曾製造飛機引擎的歷史,但事實上,依據 BMW 集團檔案部門主管 Fred Jakobs 的說法,並非如此。

BMW 的前身是創立於 1913 年的 Rapp Motorenwerke ,該廠由 Karl Rapp 創辦,從事飛機引擎製造。 1916 年 BMW 成立後仍承襲飛機引擎製造,廠徽中的藍色與白色乃是總部所在地-德國巴伐利亞自由邦旗幟的配色,但色塊排列方向因當時法規不允許國徽或政體標誌出現而相反,當時外圈即以黑色為底色,搭配金色 BMW 字樣,奠定往後 BMW 廠徽的基本架構。


左為巴伐利亞旗幟,右為巴伐利亞盾徽。

►我該答應女友嗎?

此後在 1933 年更新企業識別時,主要的變革在於外圈金色元素面積加大,並改採更粗的 BMW 字體, 1953 年改版時則去除金色元素,並將外圈黑色部分再次放大。時序進入 1963 年,廠徽字體改為較現代化的樣式,樹立日後 30 多年的 BMW 形象,也是多數消費者較有印象的款式,到了 1997 年版的廠徽導入立體化的光影效果,色塊也較為分明,持續沿用至今。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