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議員推「每戶最多種6株大麻」法案:可在家治病,別在街上吸

▲▼一名泰國民眾臉上刺有大麻圖樣,來到曼谷爭取醫用大麻合法化。(圖/路透)

▲在政府合法化藥用大麻前,曾有臉上刺有大麻圖樣的泰國民眾上曼谷街頭發聲。(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2018年12月底正式批准藥用及研究用大麻的使用;聯合政府中的泰自豪黨(Bhumjaithai Party)一名議員則在日前提出草案,推動允許泰國人每戶都能夠有限種植大麻,最多6株。

根據《路透社》、《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泰國現行毒品管制法規規定,若大麻「消遣用」仍會遭到重罰,包括擁有大麻在內,最常能判10年徒刑及金額龐大的罰金。但若是醫療使用或研究用,在新法規的實行下已經合法。

泰自豪黨資深議員蘇巴猜(Supachai Jaisamut)日前提出,允許每戶人家種植最多6株大麻的草案;蘇巴猜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原則上還是藥用,你可以在家吸食用來治療疾病,但不要在大街上做這種事。」

蘇巴猜指出,這項草案也推動允許在專責機構監督之下,民眾能向有執照的機構出售大麻植株。他說擬議成立的Plant-based Drug Institute將有權購買、提煉和出口大麻二酚(Cannabidiol, CBD)。而蘇巴猜提出的草案能夠獲得政府足夠支持的話,將有機會在11月國會重新開議的6個月後通過。泰自豪黨是聯合政府中的第3大政黨,掌管衛生部門。.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