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來首次!日本琦玉縣爆「典型豬瘟」 撲殺678頭豬 

▲▼豬。(圖/資料照)

▲日本典型豬瘟已擴散至關東地區。(圖/資料照)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繼岐阜、愛知、三重、福井先後傳出豬瘟消息,日本關東地區也首次證實,琦玉縣秩父市內養豬場豬隻感染上豬瘟。埼玉縣召開緊急對策會議,預計14天內完成撲殺該養豬場678頭豬。

根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農林水產省週五(13日)向外界宣布此消息,染上豬瘟的養豬場11日運送37頭豬到山梨縣笛吹市,到了隔日加工前,人員發現其中一頭豬隻已經死亡,另外3頭出現內臟異常。山梨縣政府進行基因檢查,但無法排除感染豬瘟的可能,之後轉由國家部門檢驗確定感染。

山梨縣政府指出,該養豬場紀錄豬隻從8月底開始陸續死亡,詳細狀況需等進一步調查。豬瘟為豬隻間的傳染病,日本於2018年9月發現病例,是26年來首次。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表示:「希望和相關人員迅速應對狀況」;縣知事長崎幸太郎則稱「將確實執行防疫作業,努力確保杜絕病毒進入養豬農戶。」

日本「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與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不同,日本豬瘟病毒較弱,是「瘟疫病毒屬」(Pestivirus)感染,屬於RNA病毒,已有疫苗,而台灣自從民國96年至今沒有發生過。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