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瑪莉亞熬9年被酸「跟對大哥真好」!瞞家人退讀法律系...單親媽氣炸

記者蕭雅玲/專訪

瑪莉亞(葉欣眉)與胡瓜(瓜哥)一起主持衛視中文台《歡樂智多星》節目,連續兩年入圍金鐘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去年第一次入圍時,胡瓜叮嚀她得失心不要太重,當作去參加電視人盛宴,「今年第二次入圍,已是肯定再肯定,所以一定會美美的與瓜哥一起走紅毯。」

▲▼金鐘54入圍者瑪莉亞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瑪莉亞連續兩年入圍金鐘主持人獎。(圖/記者黃克翔攝)

瑪莉亞入行熬了9年,跟在胡瓜身邊當助理主持人,表現卻一直到這兩年才被金鐘評審團看到,自認現在才被看到一點也不覺得晚,因為演藝圈這條路是比長遠,不是比是否有被看到,「藝人愈晚被看到,相對的儲備的能量也愈久,可被消耗時間也愈長,很多藝人前面累積五年能量,突然紅了兩年就被挖空,我寧願愈晚被看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坦言入行以來最感謝的人就是師父胡瓜,她也說,胡瓜待她就像家人,師徒倆關係密合,日前她主持的《旺來西瓜仙拼仙》節目開錄,胡瓜抽空站台,讓她很感動,卻怕讓人覺得她在「消費瓜哥」,她也說,因為跟在胡瓜旁邊,經常會被酸說「跟到對的大哥真好」、「妳很幸運跟到瓜哥」,但她卻認為「幸運一時、努力是一輩子!」

▲▼金鐘54入圍者瑪莉亞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連續兩年入圍金鐘,瑪莉亞笑言:「已經習慣沒得獎」。(圖/記者黃克翔攝)

從小就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她,媽媽一手養大她們三姐妹,姊姊現在任職藥師、妹妹則是護理師,媽媽希望她能像姊姊與妹妹一樣,找份安穩的工作,有固定收入就好。卻沒想到她北上讀大學,報名參加《鑽石夜總會》叫賣單元被工作人員發現她的潛能,後來便安排她在胡瓜主持的《歡樂智多星》當助理主持人,也因為自己選擇走演藝圈這條路,媽媽還氣到一度不諒解她。

出身單親家庭的瑪莉亞,國中以前因媽媽開公司,家境還算不錯,後來媽媽公司收掉沒了工作,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剛好舅舅又在傳統市場賣拜拜供品,所以她便會利用寒暑假到攤位上打工賺學費,也因為在菜市場賣東西時得每天對著婆婆媽媽叫賣,所以後來在節目參加叫賣單元,生動的表現方式,才會引起工作人員的注意。

▲▼金鐘54入圍者瑪莉亞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瑪莉亞棄當律師闖演藝圈,曾氣炸媽媽。(圖/記者黃克翔攝)

她透露,因為在國中時家道中落,不想讓媽媽負擔過重,在高中畢業那年要考大學,原本第一志願是想當律師,但當時她的成績只能考上私立大學,為了省近五萬元的學費與生活費,她棄讀私校的法律系,北上就讀國立大學的中文系,媽媽知道她的決定後氣炸,但當下她跟媽媽說:「我選擇雙主修法律、中文才平息媽媽的怒氣。」卻沒想到後來在《歡樂智多星》當助理主持人,又因工作太忙,導致課業無法兼顧,在大二那年瞞著媽媽把法律系的課業退掉,媽媽知道後氣到對她無法諒解。

▲▼金鐘54入圍者瑪莉亞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瑪莉亞入圍金鐘最怕被酸「消費胡瓜」。(圖/記者黃克翔攝)

她也說,之所以做出退掉法律系的課業,是因為當時在《歡樂智多星》當助理主持,又得雙修法律與中文系,每次到了期中、期末考,交完卷就得飆車回去攝影棚錄影,有時遇到上課時間撞到錄影,還得向老師掛保證,「讓我去錄影,我一定會交報告」,所以只好做出退掉法律系的決定,「因為如果沒有退掉,再這樣下去我可能連中文系也差點沒法畢業!」但為了不讓媽媽失望,最終還是在忙碌工作中,把大學的課業修完。

►韓國直送!超保濕面膜買3盒送3片~小資女孩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