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速度是臉部的6倍!做好頭皮養護3招 擺脫掉髮、皮屑危機

▲做好頭皮養護3招 擺脫掉髮危機。(圖/品牌提供)

▲頭皮老化速度是臉部肌膚的6倍,平時應做好髮肌保養。(圖/翻攝IG@dhc_official_jp、@3.48kg)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頭皮狀況會隨著年齡產生變化,且頭皮還是人體肌膚最容易老化的部位,老化速度遠高於臉部與身體肌膚,但頭皮養護往往受到忽視,許多消費者都只在意臉部肌膚。皮膚科醫師提醒,頭皮老化速度是臉部肌膚的6倍,髮絲變細變脆弱、掉髮、皮屑增多等都是頭皮出現問題的徵兆,頭皮保養應該與臉部肌膚受到相同的重視,從3個方面加強保養、即時預防打造良好養髮環境,才能避免頭皮危機產生。

注意飲食均衡

營養不均衡、減肥或吸收障礙,都可能使頭髮枯黃、提早白髮或脫落,而健康的飲食習慣有益頭髮、頭皮健康,像是魚肉、豆類、綠色蔬菜和全穀類等,都是製造頭皮細胞的原料以及有助維持頭髮強韌的營養來源。

健康的生活作息

熬夜、失眠、生理時鐘的混亂或酗酒等不當生活習慣,都是會讓掉髮加速的重要原因。因此,保持充足睡眠、身心舒暢都能幫助維持頭皮健康,使頭髮恢復自然光采。

►►►保養對了不用開美肌,點開看密技

▲做好頭皮養護3招 擺脫掉髮危機。(圖/品牌提供)

▲頭皮老廢角質長期堆積,容易堵塞毛孔、導致毛囊不健康。(圖/翻攝IG@christopherobinparis)

清潔保養

維持頭皮健康,還需要從基礎清潔來配合,頭皮保養的基本關鍵在於正確清潔頭皮,應針對不同季節、個人髮質和頭皮狀況挑選合適的清潔產品;除了基礎清潔外,頭皮老廢角質若是長期堆積,容易導致毛囊不健康、堵塞毛孔,影響頭髮生長,應定時為頭皮做好去角質清潔保養。

做好頭皮清潔後,再依頭皮狀況,使用髮肌養護、調理產品,以提供毛髮生長所需養份,幫助頭皮維持健康狀態,打造最佳養髮環境,形成天然防禦膜。

▲做好頭皮養護3招 擺脫掉髮危機。(圖/品牌提供)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生深層潔淨髮精露,150ml,NT$2,900。(圖/品牌提供)

專為髮肌養護打造的Hair Rituel推出全新賦活重生深層潔淨髮精露,作為洗髮前打底準備的第一步驟,以天然植物萃取來加強頭皮和髮絲本身的三大作用,達到深層淨化和長期養護的功效,恢復髮肌平衡,使髮肌日益健康,髮絲也能恢復細緻光澤。

▲做好頭皮養護3招 擺脫掉髮危機。(圖/品牌提供)

▲阿葵亞 瞬護賦活洗髮精,600ml,NT$230。(圖/品牌提供)

由台灣及日本資生堂研究所共同研發,針對台灣氣候與溫度調整的無矽靈配方,即使在台灣高溫、多雨潮濕環境下,從頭皮到頭髮都能深度潔淨,揮別頭皮癢、不悅氣味及髮絲毛躁等困擾。

▲做好頭皮養護3招 擺脫掉髮危機。(圖/品牌提供)
▲O’right歐萊德 咖啡因養髮液,50ml,NT$2,980。(圖/品牌提供)

咖啡因養髮液是以綠色永續聞名的O’right歐萊德的經典人氣產品,採用台灣原生咖啡殼,運用超音波萃取技術,富含天然活性精華,同時融匯生薑、繡線菊、毬果紫堇等多種珍貴植物,可幫助調節頭皮機能,平衡油脂、活絡頭皮、強健髮根,深入破解所有頭髮問題,回復自信光采。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