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買PCC-76用韓戰英雄命名 提升巡邏反潛作戰力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菲律賓政府在2017年12月批准海軍購買PCC-76浦項級巡邏艦的預算案,並在2018年1月派遣海軍人員到韓國受訓,並在今年8月接收並將它改名為孔拉多‧雅浦(BRP Conrado Yap),主要用於近海巡邏及反滲透,提升菲律賓的反潛作戰能力。

孔拉多‧雅浦是菲律賓陸軍軍官,在韓戰期間加入聯合國軍抗擊北韓及中國,1951年在美羅洞戰役(Battle of Yultong)中與菲律賓第10營對抗中國人民志願軍第44師。當時菲律賓營側翼的波多黎各營和土耳其旅接連被打垮,關鍵時刻孔拉多‧雅浦連長率隊反擊,讓第10營逃離包圍網,然而他的坦克連隊卻遭敵軍全滅,孔拉多‧雅浦自己也被擊斃,被菲律賓政府授予最高軍事榮譽勇敢和自我犧牲勳章,並命名原韓國海軍的浦項級巡邏艦為孔拉多‧雅浦。

▲菲律賓海軍接收原為韓國海軍的浦項級巡邏艦(Pohang-class corvette)。(圖/翻攝自菲律賓海軍臉書)

▲菲律賓海軍接收原為韓國海軍的浦項級巡邏艦(Pohang-class corvette)。(圖/翻攝自菲律賓海軍臉書)

孔拉多‧雅浦是浦項級第2批次,原本是韓國海軍的忠州號,從1987年至2016年在韓服役,屬於水面快速作戰艦艇,長度為88.3米,橫梁10米,吃水深度2.9米,滿載排水量1216噸,1門76毫米炮,2門雙管40毫米自動炮,6具魚雷發射管,12具深水炸彈發射裝置及雷達和聲納系統,可不間斷運行20天,航程為4000海浬。

作為水面快速作戰艦艇,孔拉多‧雅浦負責守護韓國近海的安全,主要用於巡邏及反潛、反滲透等作戰,以降低造價、適合大量建造為設計理念,韓國海軍先後建造24艘,成為當時亞洲擁有最多輕型護衛艦的國家,甚至在南北方衝突和與日本鄰海爭議期間,創造1年內下水4艘的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