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節也要政令宣導 蘇貞昌:別讓明年沒有香腸可烤!

▲▼蘇貞昌提醒民眾不要帶含肉食品回台灣。(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專)

▲蘇貞昌提醒民眾不要帶含肉食品回台灣。(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今(13)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和家人及三五好友相聚烤肉是許多人少不了的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在晚間6時左右提醒民眾,「無論你是返鄉還是出國玩,通通不准給我攜帶含肉食品回台灣!」就是要堅守防線,避免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大家開始生火烤肉了沒?」蘇貞昌13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他要再度提醒各位鄉親,中秋佳節無論是返鄉、出國玩,通通不准攜帶含肉食品回台灣。

蘇貞昌提到,目前來自中國、香港、澳門、越南、柬埔寨、緬甸、俄羅斯、北韓、寮國、泰國、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汶萊等國的旅客,手提行李通通100%檢查,如果被查到帶肉製品入國,初犯罰20萬、再犯罰100萬,而外國旅客沒有繳清罰款,「就不准入境!」

蘇貞昌強調,明年中秋如果沒有香腸可以烤,恐怕不會像今年那麼熱鬧,「台灣豬肉的這道防線,請大家繼續堅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