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8壯士倖存者兩樣情!蔡明晉為林其緯表現開心

▲▼中職Lamigo桃猿VS富邦悍將,富邦悍將,蔡明晉。(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明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峻誠/新北報導

興農牛2011年實施「全本土政策」,當年興農投手「8壯士」到了2019年,只剩下富邦悍將蔡明晉、統一獅林其緯還待在職棒,其餘不是轉教練,就是已經黯然離開球場。今年統一林其緯回春投出好表現,蔡明晉則是8月底才升上一軍,看著昔日夥伴今年投出一片天,蔡明晉也相當恭喜他。

即將滿35歲的富邦悍將老將蔡明晉8月底升上一軍,除了2012年整季報銷外,這是他生涯最晚到一軍的一個球季,他表示,主要是自己今年狀況不好「身體微恙」,不會太在意自己這麼晚升一軍,畢竟每個人表現都會有起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蔡明晉不會花太多心思在懊悔與煩惱,他說:「沒有什麼感覺,就是繼續努力,上一軍就按照教練給的指示做,沒有設定目標。」

蔡明晉今年在二軍出賽17場,拿下0勝2敗,有5次中繼成功,防禦率7.27。8月底升上一軍,在一軍出賽2場,投5局,被敲3安打,包含1支全壘打,丟2分自責分。

統一獅林其緯當年也是「8壯士」成員之一,本季出賽37場,再一場就追平自己的單季出賽紀錄,目前的每局被上壘率1.25是生涯最佳,防禦率4.30也是2011年以後最低,談到好朋友能有這樣的表現,蔡明晉說:「真的很出色,平常我們也會互相鼓勵,為他的表現感到開心」。

關鍵字: 富邦悍將中職蔡明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