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病情惡化需換腎!姊急奔回台配對「媽卻拒絕」 催淚原因惹鼻酸:真的太難

▲▼ 病人,病床,住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原PO弟弟病情惡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媽媽也是有她的考量啊!一名女網友因為弟弟需要換腎,急忙趕回台灣進行配對,不料媽媽卻表示,若配對成功也不會同意讓她捐腎,真實原因曝光後也惹哭一票網友,大家都紛紛表示「這真的太難」、「妳有個好媽媽」。

「如果是你們,會怎麼說服家裡的長輩?」一名女網友11日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焦急發問,她表示由於弟弟先天就有遺傳腎臟方面的疾病,雖然以往都有在控制範圍內,但最近一個月卻突然惡化,必須洗腎或換腎,她因為擔心弟弟,也急忙飛回台灣,想跟媽媽一起做腎臟配對的篩檢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弟弟原本今年年底要結婚了,現在因為生病的關係,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完婚,心裡一定很煎熬;然而,她想要幫忙捐腎的心意卻被媽媽阻擋了。

媽媽表示,即使配對結果是符合的,也不准女兒做,原因是這是遺傳性疾病,加上她又未婚,萬一以後也被檢查出有問題、又少了一個腎,情況恐怕會更麻煩,甚至還說這不是身為一個姊姊該負的責任。

海邊,海岸,哭泣,崩潰,看海(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媽媽的考量讓原PO心裡很過不去。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不過媽媽這樣的想法卻讓原PO陷入了困境,雖然她懂媽媽的意思,但她認為家裡是永遠的避風港,她還是想盡自己的一份力幫助親愛的弟弟,「如果我有機會幫他卻沒做,我是不是一個很糟糕的姊姊?可能我沒小孩,不懂父母的心態,我只懂當家裡的老大應該怎麼照顧自己的弟弟妹妹。」

▲▼戀人,姊弟,兄妹,情侶。(圖/翻攝pakutaso網站)

▲原PO和弟弟感情很好。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面對原PO的困擾,許多網友都認為媽媽心中應該也是滿滿無奈,深怕女兒以後嫁出去會被說話,「妳也是媽媽的心頭肉」、「媽媽也是捨不得妳」、「辛苦妳了,希望弟弟早日康復」、「媽媽的話也許有考量過了」、「妳有個好媽媽」、「萬一兩個都倒,爸媽會很辛苦的」。

另一派網友則表示,因為是家人,即使媽媽不同意也還是會捐,「即使背著媽媽也一樣,我自己的家人需要我,這不需要考慮」、「符合我也會捐」、「覺得對就去做吧」。

事後原PO也發聲感謝熱心網友們的意見,她表示自己會再想清楚,目前就把情況交給醫生評估,看專業人士怎麼決定再說,一切量力而為。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韓國直送!買三盒送三片保濕面膜組,特惠價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