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價者多按一個0!蠢妹花6000萬得標二手賓利...「比新車貴4倍」哭了

▲蠢妹手滑花「6千萬」得標二手賓利。(圖/翻攝自《搜狐》)

▲李女拍到的價格,比新車貴了4倍。(圖/翻攝自《搜狐》)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大陸廣西日前發生一起超大烏龍!一名李姓女子在京東拍賣網上拍賣一輛二手賓利,原以為自己以人民幣143.6萬元(約新台幣624.8萬元)就買到,沒想到之後才發現自己竟是以人民幣1436萬元(約新台幣6248萬元)落槌成交,最後加上傭金,總共付了人民幣1500多萬元。

據《搜狐》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8月5日,當時這輛二手賓利於京東拍賣網上的起拍價為86萬元,至當天晚上9點結束為止,共有159次出價紀錄。紀錄顯示,該車在第139次出價為「人民幣140.3萬元」,沒想到在第140次出價時,價錢直接跳到「人民幣1430萬元」,僅過了23秒就差了10倍。不過,這個異狀卻完全沒有人發現,最後則由李姓女子以人民幣1436萬元的成交。

▲蠢妹手滑花「6千萬」得標二手賓利。(圖/翻攝自《搜狐》)

▲沒看到多一個0,李女以人民幣1430萬元得標二手賓利。(圖/翻攝自《搜狐》)

由於該車輛的「競買須知」中明確寫道,「拍賣時的起拍價、成交價均不含拍賣佣金,買受人除了需支付成交價款外,還需按成交價的5%支付拍賣佣金。」故李女最後總共必須支付人民幣1507.8萬元,比該輛新車價的人民幣400至600萬整整高出好幾倍。

報導中指出,李女並非是將車價從人民幣140.3萬元拉升至1430萬元的「手滑出價者」。受委託拍賣該車的南寧海關委託廣西公務拍賣行相關人士透露,目前李女已經毀拍,她也已經以「拍賣過程出現重大失誤」為由,起訴至南寧一城區法院,但先前支付的人民幣30萬元保證金將不予以退還。

▲蠢妹手滑花「6千萬」得標二手賓利。(圖/翻攝自《搜狐》)

▲二手車商猜測,出價者是想出價143萬,應是手滑多加了一個0。(圖/翻攝自《搜狐》)

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手速快帶來的後果」、「這就和我把143拍成1430的煩惱一樣」、「起訴誰?起訴自己的手嗎?」、「有錢人的煩惱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蠢女人無疑了」、「估計是黃金製成的車」、「小心使得萬年船,這都是粗心的後果」、「這個應該撤銷吧,溢價10倍買,肯定是不小心呀」、「洗錢新方法?」、「前面那個人就算故意的,你不拍了他就成交了,但是是你自己沒注意,難道是別人的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