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3萬!台裔楊安澤承諾給10家庭「自由紅利」 律師:有違法疑慮

▲▼民主黨台裔美籍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圖/路透)

▲楊安澤承諾提供自由紅利,提高全民基本收入。(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第3場辯論,在當地時間12日於休士頓舉行。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在短短的7分鐘發言指出,他的競選團隊將隨機選出10個家庭,在未來一年透過選舉基金提供每月1000美元的「自由紅利」,以宣傳提高「全民基本收入」的競選理念。

楊安澤在辯論中提到,選民可以到他的競選網站中填寫資料,接著他會隨機從中挑出10個家庭,支付他們每個月1000美元(約台幣3萬元)的「自由紅利」(Freedom Dividend)一年,無論他最後是否獲得提名,這項補助都會持續。楊安澤強調,這個實驗計畫的目的,就是為了宣傳他提高「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的競選理念。

▲▼民主黨台裔美籍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圖/路透)

▲楊安澤創新的競選策略吸引不少支持者。(圖/路透)

他的幕僚表示,這筆經費將由楊安澤的競選經費中支付。楊安澤也在辯論時指出,大多數的候選人只會把競選經費花在廣告,例如電視、大型看板,或是聘請昂貴的選舉顧問,但他決定用不同的方式,因為這才是最直接幫助美國人民的方法。這個大膽的政見也讓同為參選人的巴提吉格(Pete Buttigieg)大感驚訝,並承認非常創新。

不過,前聯邦選舉委院會律師諾蒂(Adav Noti)表示,法律禁止「任何個人」使用競選經費,「雖然目前還不曉得具體的細節,但從辯論時的說法來看,楊安澤要使用競選經費來幫助選定的人,支付其日常開銷確實是違法的。」

楊安澤是民主黨史上首位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亞裔人士。他表示,人工智慧、全自動化已對美國的就業市場造成衝擊,勞動參與率已降到63%,因此提出「自由紅利」政策,讓每個美國成年人都能獲得每個月1000美元的基本收入,緩解經濟轉型帶來的壓力。

►民主黨第3場辯論貿易問題抨擊川普 台裔楊安澤發言時間最短
►台裔楊安澤大玩「人體衝浪」漂流畫面曝光 支持者:他信任我們
►台裔楊安澤接受「私訊」專訪…大展親民作風 直言:我比川普準備得還充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