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教大蒜治失眠 傻男照學「整顆塞耳朵」...火速衝醫院求救!

▲山東一名男子把大蒜塞進耳朵。(圖/翻攝自江蘇衛視)

▲山東一名男子看抖音影片照著學,把大蒜塞進耳朵。(圖/翻攝自江蘇衛視)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坊間流傳許多偏方,但很多其實都是錯誤訊息,甚至因此引起危險。山東一名男子在抖音上看了教學影片之後,在耳朵裡放入大蒜,想要睡得好一點,結果失眠沒有改善,大蒜還卡住出不來,只好找醫生求救。

根據《濟南都市》報導,濟南一名王姓男子8日表示,因為看到網路上的影片聲稱「大蒜塞耳朵」可以讓睡眠變好,減輕失眠的症狀,就跟著模仿,先把大蒜播皮洗淨,接著像用耳塞一樣放進耳朵。

▲山東一名男子把大蒜塞進耳朵。(圖/翻攝自江蘇衛視)

沒想到,大蒜就這樣掉進耳朵裡了,王先生就算嘗試了許多方法,卻怎樣都拔不出來,只好趕緊衝到醫院。所幸經過醫生治療後,成功將整顆蒜頭取出,結束一場驚魂記。

山東大學第二醫院醫生張皓表示,民間說用大蒜的消炎作用去化解耳朵的炎症,是非常不可取、且不科學的,有可能一開始輕微的可以被治療好,但是被耽誤時間長了以後,反倒需要經過複雜的治療或手術,建議還是直接去醫院,並且不要隨意模仿網路橋段。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