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台辦歡迎林書豪加盟CBA 陸媒討論歸化替中國出戰

▲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圖/CFP)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今夏成為自由球員的台裔球員林書豪,在8月底終於確定加盟CBA北京首鋼,消息一出震驚了亞洲籃壇,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談到了這個話題,他表示「華人林書豪是大家都很喜歡的,歡迎他來北京打球。」

林書豪加盟北京首鋼是大陸籃球近期最火熱的話題之一,國台辦例行性新聞中也談到了林書豪,發言人馬曉光表示,終於有一個比較輕鬆的話題,非常歡迎他來到北京打球。此外,他也提到了目前正在CBA效力的7名台灣籃球員,希望未來有越來越多球員來到大陸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盃籃球賽如火如荼進行中,中國男籃無緣打進16強,最終成績為2勝3敗排名第24,以史上最差成績結束了本屆世界盃;中國男籃表現令大陸球迷大為失望,也讓大陸媒體、球迷熱烈討論歸化林書豪,為中國男籃出戰的可能性。

中國在世界盃慘敗收場,想要打進2020東京奧運,如今只能寄望從明年6月舉行的落選賽「突圍」,但難度極高,連陸媒都不看好,指這和要打進本屆世界盃4強一樣難。已經在NBA證明自己的林書豪,絕對可說是目前亞洲籃壇最好的後衛,許多球迷都在盼望爭取林書豪歸化,替中國男籃出戰。

從NBA轉戰CBA,林書豪也打敗眾多NBA球星,成為大陸最受歡迎的現役籃球員,由此可見他在大陸的受歡迎的程度。CBA新賽季將於11月1日開打,球迷們熱切期待林書豪首場表現,將他被封為「CBA門票保證」。北京首鋼11月3日客場挑戰天津,11月6日主場迎戰山東。

►這裡賺很大!點我現賺 2200

關鍵字: 林書豪CBA國台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