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天空之城點燈、星空史努比迷宮!中秋連假必去4大打卡點

▲▼十三層遺址試點燈。(圖/記者徐文彬攝)

▲十三層遺址將於今晚點亮。(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開始,今年想要來點不一樣的中秋夜小旅行嗎?全台各地就有4大獨家新景點從即日起正式登場,包括有台版天空之城美稱的十三層遺址將於13日晚間點亮,還有可愛的月圓降落碧潭,甚至在宜蘭蘭陽平原之上,可以欣賞3公尺大的巨型滿月,都是這個連假不可錯過的新景點。

▲▼幾米碧潭月亮。(圖/墨策國際提供,翻攝自《幾米S.P.A.》臉書專頁。)

▲幾米碧潭月亮。(圖/墨策國際提供,翻攝自《幾米S.P.A.》臉書專頁。)

台北市 碧潭幾米月亮
趁著中秋節到來,碧潭以繪本畫家幾米作品《月亮忘記了》為創作主題,使用充氣氣球打造3顆浮在水面的月亮,在中秋月圓的日子裡送給所有人祝福,微笑著的月亮白天時在湖面上隨風搖擺給人溫暖的感覺;照了夜晚月亮還會發光,透出微微月光映著水面,別有浪漫。

幾米月亮從13日晚間20點起正式點亮,活動將展出至11月13日,喜歡幾米的粉絲千萬不能錯過。另外,淡海輕軌綠山線11站也有幾米主題藝術裝置,漂浮月亮找玉兔、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都是熱門打卡點,搭乘淡海輕軌就像穿梭在繪本中。

地點:碧潭(231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

▲▼十三層遺址試點燈。(圖/記者徐文彬攝)

▲十三層遺址又有台版天空之城美稱。(圖/記者徐文彬攝)

新北市 金瓜石「點亮十三層」
十三層遺址過往是瑞芳金瓜石最大選礦場所「水湳洞選煉廠」,1980年代晚期隨礦產減少和所屬台金公司結束營業轉由台電接管,後因土地金屬礦物質被列為污染控制場址。因應十三層遺址陸續入選新北市歷史建築、世界文化遺產潛力點,嘗試利用「遠觀型」的公共藝術推動文資活化,與曾為美國自由女神設計燈光的國際照明大師周鍊,以及藝術家何采柔合作點亮十三層,首創土地污染用地再利用新模式,期盼帶動在地活化。

「點亮十三層」於13日晚上19點舉行點燈儀式,屆時更有優人神鼓的《光明海島》演出,新北市觀光局也表示,十三層遺址未來每天晚上18點至21點亮燈,配合點燈,也推出可搭船出海遠眺十三層夜景的「船遊祕境」旅遊套票,以不同角度觀覽有「台版天空之城」美稱的遺址。

正式點燈日期:2019/9/13
活動時間:19:00-19:30點亮十三層儀式、19:30-20:40優人神鼓《光明海島》演出
活動地點: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停車場(當晚現場將有交通管制)

▲▼A‧maze兔子迷宮咖啡餐廳巨型月亮。(圖/A.Head金醄宴粉絲專頁提供)

▲A‧maze兔子迷宮咖啡餐廳巨型月亮。(圖/A.Head金醄宴粉絲專頁提供)

宜蘭 A‧maze兔子迷宮咖啡餐廳
宜蘭知名景觀餐廳「A‧maze兔子迷宮咖啡餐廳」趁著中秋節即將來臨,在餐廳內打造全台唯一「巨型月球」藝術裝置,3公尺大的夢幻滿月落在餐廳內的天空步道盡頭,從即日起只展出到9月18日為止。

A‧maze兔子迷宮咖啡餐廳利用餐廳位於高地勢的地理優勢之便,在這個中秋節打造期間限定的滿月藝術裝置,當入夜後,天空步道盡頭散發溫暖銀色月光,讓情侶們都能以滿月為背景,站在天空步道上拍下最夢幻的中秋節美照;從兔子迷宮景觀餐廳向外遠眺,廣闊的蘭陽平原百萬夜景就在眼前,成為這個連假最浪漫的去處。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5號
電話:03-922-9575

▲▼▲全台首座史努比迷宮就在花蓮,夜晚點燈後變身星空版史努比。(圖/活動單位提供,以下皆同)

▲全台首座史努比迷宮就在花蓮,夜晚點燈後變身星空版史努比。(圖/活動單位提供)

花蓮 史努比迷宮
全台唯一的「史努比迷宮」現身花蓮,從即日起至11月30日為止,現場不僅有全台首座0.6公頃太空人史努比迷宮、擬真公仔、8米氣球和太空基地,還有史努比尋寶APP能和民眾互動,其中最吸睛的是,迷宮在夜晚會點燈,太空人史努比就會搖身一變成為花蓮夜空下最閃亮的主角。

這次的迷宮探險以「太空人史努比」為主題,由於今年為阿波羅登月50周年,對於太空迷來說是別具意義的一年,因此史努比就換上太空裝登陸花蓮東大門夜市陽光電城草地出任務,史努比必須要通過迷宮挑戰才有辦法回到太空基地,讓旅客走進迷宮與史努比一起挑戰闖關。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六)止
活動時間:周一~周四14:00-21:00,周五~周日14:00-22:00
活動地點:活動地點:花蓮東大門夜市陽光電城草地
需購票:ibon、全家、OK、博客來、17life、年代售票,也可於現場購票,每人150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