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超跑拖救難度高! 高公局訂「超跑條款」將依車價加收

▲▼高公局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圖/高公局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千萬超跑在國道遇車禍或拋錨時,由於底盤低車輪會鎖死,增加拖吊難度;車價高也擔心拖吊設備破壞車體、傷害車輛性能。交通部高公局表示,去年曾有千萬超跑發生低底盤車禍,但當時不敢拖吊,因為拖吊低底盤車輛需要額外的輔助工具,未來將針對車價訂定收費級距,8月已經報部,但目前仍需收集相關單位意見,確切核定時間仍無法確定。

交通部表示,相關草案目前正在蒐集各界意見中,彙整後會再評估,上路時程未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圖/高公局提供)

▲拖救名車用的「全落斗式拖救」全台僅80輛。

據了解,2018年8月曾有一台千萬超跑「麥拉倫MP4-12C」在國道3號發生連環追撞車禍,由於超跑底盤受損、無法行駛,卻因一般拖吊車無法拖吊,駕駛找來專用拖吊車到場,卻讓後方車潮回堵5公里。為避免類似情形再次上演,高公局因而研擬「超跑條款」,若拖吊使用特殊器材拖吊必須提高收費。

高公局指出,業者若用一般傳統拖救方式,確實可能會損害到車,一次拖救基本費用1500元起跳,超出10公里之里程,每公里加收新台幣50元,不得再以其他名目向車主或駕駛人索取任何費用,但由於拖救超跑其風險跟收入不符合,業者拖救意願極低。

▲▼高公局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圖/高公局提供)

▲超跑條款提高超跑拖救費用,目前尚未發布。

目前高公局合作的拖吊車約有1500輛,拖救名車用的「全落斗式拖救」,全台僅有80輛,「橫桿加布條式拖救」也只有180輛車。為了提高業者協助拖救超跑的意願,高公局已與業者展開研議,將提高超跑拖救費用,目前已經將費率報部,仍在收集相關單位意見階段。

現行超跑拖吊費用依照底盤或依超跑車價有所不同,有分為底盤15公分 、15至12公分、12至10公分的費用,或身價200萬至500萬元、500萬至1000萬元、1000萬元以上的超跑,則收取4000至8000元不等的拖救費用。依照技術、耗時等不同狀況,或有車輪鎖死等情況,也會再另收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