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被偷襲的痛!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辭職離港」:希望有天可回去

▲黃程鋒(左)。(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學生會臉書)

▲黃程鋒(左)。(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學生會臉書)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8月30日遭不明男子襲擊,因為擔心自己及家人安全,13日向學校提出辭去職務,並且離開香港。但他也希望,有天可以再回到香港,繼續未完成的學業。

綜合港媒報導,黃程鋒表示,目前在海外一個安全的地方,在關鍵的時刻離開香港感到很難過,更是「一生恥辱」,但他跟家人這段時間都面臨極大的壓力及困擾,希望學生會能原諒,並接受他的請辭。

在辭職信中,黃程鋒指出,上月30日凌晨12時許離開灣仔修頓場館,在軒尼詩道的巴士站等車時,突然有一名身高約175公分,戴著口罩的白衣男子從背後出現,用2條綁在一起的藤條打他,隨後轉身就跑。他表示,至今都能感到當時被打的痛,手上也留下疤痕。

黃程鋒認為這場襲擊並非巧合,在事件發生的24小時內,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及「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前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也都被突擊,更有28名示威者被拘捕。

雖然每天都很希望可以返回香港,但身為一名學校領袖,黃程鋒為了家人及自身安全,因此只能選擇離開,但每天都很關心香港現況,期望有一天能夠回去,在港大完成法學士(LLB),日後成為律師幫助港人,而他也會在海外持續為香港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