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老人出任IT大臣「個人網站壞數月」 日本人羨慕台灣:唐鳳IT天才

2019年09月13日 11:03

▲▼日本內閣科學技術IT大臣竹本直一。(圖/翻攝自推特/NaokazuTakemoto)

▲日本內閣的科學技術IT大臣竹本直一。(圖/翻攝自推特/NaokazuTakemoto)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新內閣日前出爐,其中,高齡78歲的竹本直一出任科學技術IT大臣,但卻遭到日本國民質疑能力,因為他自己的官網早已壞了數月。另外,前《日本BuzzFeed》總編輯古田大輔就表示非常羨慕台灣,找來才38歲的IT天才唐鳳負責數位產業。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人質疑,竹本直一「高齡」跟不上科技產業的快速變化,若說能力,看竹本直一個人官網都還在故障狀態,數個月都無法順利登入,連他正式擔任IT大臣,官網仍然還沒修好。

對此,竹本直一則回應,官網是因為管理公司被鎖住,因此無法順利登入,目前已經請官網的管理公司盡快協助,同時強調自己仍有推特可以發送消息。但此話仍然不被日本人諒解,批評IT大臣的職位根本是「政治酬庸」,首相安倍晉三也不重視日本IT產業的發展。

古田大輔就說,竹本直一的能力僅僅是「可上網發文」的程度,反觀台灣,卻是由IT天才唐鳳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專門負責數位產業,實在令人羨慕。日本網友則推薦現任議員山田太郎,既懂動漫電玩產業,又會運用社群媒體力拼選舉,這才是IT大臣的不二人選。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