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勇警薛定岳中秋節舉辦告別式 小舅子夢到祂眼眶泛紅:要我笑著來送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汐止勇警薛定岳因追逐拒檢的毒蟲,8月28日自撞分隔島不幸殉職身亡。今(13日)中秋節上午在伸港公墓舉行告別式,場面哀戚,400多名警局相關人員到場協助,薛警的好友也遠從台北南下送祂一程;薛警的小舅子則在事情發生的當天深夜,夢到薛警來跟他說「記得要笑著來送我喔」,短短一句話讓他哀痛莫名。

▲薛定岳舉辦告別式場面哀戚。(圖/記者唐詠絮攝)

▲薛定岳舉辦告別式場面哀戚。(圖/記者唐詠絮攝)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警分局汐止派出所故警員薛定岳於108年8月28日執行勤務不幸因公殉職,與薛員曾共事過的長官、同事均深感悲慟,社會大眾也同表哀悼,故警員薛定岳的靈堂設置在彰化縣伸港鄉公所第一公墓懷德廳,連日來亦有不少人士前往捻香致意,其中包括各界民意代表、警界、工商企業、民間團體等,薛員日告別式舉行之後,靈位將入祀新北市忠烈祠安放。

▲薛定岳舉辦告別式場面哀戚。(圖/記者唐詠絮攝)

8月28日,故警員薛定岳執行勤務時發現一名疑似毒駕之犯嫌,要求犯嫌配合停車受檢,惟犯嫌拒檢逃逸並危險駕駛,薛員一路尾隨在後並以無線電通報攔截圍捕,雙方行至基隆市七堵區時,薛員遭犯嫌衝撞,因而撞上分隔島,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讓家屬及同事感到萬分悲慟及不捨。

薛員的小舅子說,得知薛定岳的消息後,當天晚上薛定岳就入夢,說要笑著來送他,就這樣一句話,讓他傷心了好多天無法入睡,也希望薛定岳能一路好走,還有一名從台北南下的女性鄰居也說,薛警是一個善良的人,平日為人見義勇為,能有這樣的一個好朋友,是她這輩子的福氣,因此與許多朋友清晨便到伸港公墓,送他最後一程。

薛定岳執勤時因公殉職,期間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與汐止警分局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今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公祭,由副總統陳建仁主祭,內政部長徐國勇、新北市長侯友宜、彰化縣長王惠美及警政署長陳家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檡文等也帶領警察同仁到場致意,另汐止警分局由分局長率警察同仁、民力、警友與志工約180人,南下送勇警薛定岳最後一程,儀式中由副總統頒褒揚令,追晉巡官職務,並由歷任汐止副分局長覆蓋警旗、歷任汐止分局長覆蓋國旗及汐止分局督察組組長等8人擔任棺木扶靈人員,場面莊嚴,備極哀榮。

新北市警局副局長李漢卿說,薛定岳的事蹟,從警11年總是盡心盡力維護治安、除暴安良,故警員薛定岳平時表現優異,人人口中的他,都是敦厚、愛戴後輩及工作認真負責的好警察,今日一同送他最後一程,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里路,告訴他「任務結束,祝你一路好走,我們不會忘記您的!」,以最崇敬的心情,緬懷與追悼因公殉職的勇警薛定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