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強生關閉國會挨批「毀民主、騙女王」 怒駁:胡說八道

▲▼英國首相強生。(圖/路透)

▲強生否認「欺騙女王」達到關閉國會的目的。(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要求國會關閉5周,直到10月14日才能重啟,引發民間與政界強烈反彈,挨批「破壞民主」,他表示「絕對沒有」欺騙女王,指控都是「胡說八道」。據悉,政府11日依國會要求,公布無協議脫歐的評估報告《黃鵐文件》(Yellowhammer),其中指出英國可能面臨食物與燃料短缺、黑市成長等混亂,但是當局堅稱「將會準備好。」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強生堅稱,英國將會準備好無協議脫歐。(圖/路透)

強生堅決否認欺騙、誤導女王關閉國會,稱此舉是首相的正當行為,外界批評「毀壞民主」簡直是「胡說八道」,「你現在所看到的,就是當最壞情況發生時,你會期待政府做的明智準備。在現實中,如果必要的話,我們絕對必須準備好無協議脫歐。我要再強調一次,這不是我們意圖達成的最終目標。」

▲▼英國脫歐讓歐盟崩潰了。(圖/達志)

▲強生強硬脫歐的立場引起國內反彈。(圖/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蘇格蘭高等法庭11日裁定,關閉國會已經違法,愛丁堡高等法院也一致認為,此要求出於「阻撓國會的不恰當目的。」但是,倫敦高等法院上週駁回倡議者吉娜米勒(Gina Miller)的上訴,指出此案是「純粹政治」行動,因此「不應該由法院審理」。

▲▼反脫歐人士4日聚集在英國國會外。(圖/路透)

▲反脫歐人士聚集在英國國會外抗議。(圖/路透)

《黃鵐文件》合理評估無協議脫歐以後面臨的最壞狀況,可能導致特定種類新鮮食物減量、關鍵原料供應短缺、食物與燃料價格上漲、藥品和糧食供應中斷或漲價、貨運延誤等等,將會「不成比例地」影響低收入族群,甚至有可能出現公共秩序混亂。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根據BBC,歐盟近日表示,願意針對北愛爾蘭「保障措施」(Backstop)條款重新審視,試圖打破僵局,但是強生已經排除這一種可能性。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警告,雖然國會已經立法阻止,但是英國仍然可以無協議脫歐,「(英國的)形勢仍然非常嚴峻與不確定,我們沒有理由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