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創作「鹹蛋佛祖超人」激怒保守派 遭逼下跪道歉:佛祖是我的超級英雄

▲▼佛祖鹹蛋超人。(圖/翻攝自ch3thailand.)

▲女大生創作「佛祖鹹蛋超人」激怒保守派。(圖/翻攝自ch3thailand)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泰國呵叻皇家師範大學(Nakhon Ratchasima Rajabhat University)的一名女大生,近日公開展出了結合佛祖以及日本動漫角色「鹹蛋超人」的畫作,卻因此激怒保守派人士,作品隨即遭撤下。不過,許多當地藝術家則力挺女大生,認為其作品反映了年輕世代對於佛祖的看法,非常有勇氣。

據《曼谷郵報》報導,這名女大生一共畫了4幅「鹹蛋佛祖超人」作品,有2幅於上週在呵叻的百貨公司展出。由於佛教是泰國社會的重要傳統之一,不少佛教徒批評這樣的創作非常不恰當,還有國會議員認為該女大生的畫作是在「褻瀆佛祖」,更有人到警局指控她破壞佛祖形象,而主辦單位也隨即將此具爭議性的畫作撤下。

▲▼佛祖鹹蛋超人。(圖/翻攝自ch3thailand.)

▲▼女大生認為佛祖是超級英雄。(圖/翻攝自ch3thailand)

▲▼ 0

報導中指出,女大生7日在呵叻皇家師範大學副院長塔瓦(Thawat Trachu)以及呵叻府首長維傳(Wichian Chanthranothai)的陪同下,前往拜訪阿叻府首席僧侶Phra Thepseemaporn表示歉意。女大生強調自己並無冒犯佛祖之意,「我從小就接觸佛教,在我心目中,一直都認為佛祖是超級英雄,能夠在任何事中保持冷靜,保護人類且不受邪惡影響,所以才會將年輕人心目中也認為是英雄的鹹蛋超人結合起來。」

首席僧侶Phra Thepseemaporn則表示,希望她日後創作能夠多加考量,因為與宗教相關的議題都相當敏感,且會影響大多數教徒的觀感。呵叻府首長維傳也下令,所有院校在公開展示學生作品前,都必須加強審查。

▲▼佛祖鹹蛋超人。(圖/翻攝自ch3thailand.)

▲女大生在副院長及首長陪同下道歉。(圖/翻攝自ch3thailand)

這次風波也引來泰國當地著名藝術家以及佛教教徒許龍才(Chalermchai Kositpipat)出面聲援,他表示,「很多年輕人都能畫出完美的佛祖畫作,但又有幾個人能夠跳出框架,大膽創作?這位女大生勇敢表現出自己的創造力,代表了年輕一代對於佛祖的思想,他們總是受到責備,導致不敢再去嘗試新的事、物。」

另外,《曼谷郵報》專欄作家阿緹雅(Atiya Achakulwisut)也於10日撰文寫道,「這件事反映了那些保守派的不確定性以及不安全感,他們害怕跳脫傳統,對於嘗試新事物感到恐懼。」阿緹雅說,「鹹蛋佛祖超人」是一件藝術品,女大生用自己的創造力表達了對佛祖的看法,她沒有強迫任何人去欣賞她的畫作,如果不喜歡可以不要看,為什麼她需要為自己的藝術品道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