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左膝動刀本季提前報銷 明年拚「二刀流」復出

2019年09月13日 09:04

▲大谷翔平敲出本季第15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前一戰才剛轟出本季第18發全壘打的大谷翔平,13日(台灣時間)宣告左膝必須動手術,得休息8至12周,本季提前報銷。

大谷翔平12日對決印地安人,才剛締造個人擊球速度最快184公里的本季第18轟,但左膝很不舒服,也不得不提前關機動手術。天使隊總管艾普勒(Billy Eppler)指出,「關於大谷翔平左膝的問題,他傳達給我們之後就馬上檢查。」

檢查結果,大谷翔平必須動手術來修復左膝的二分髕骨,艾普勒坦言,2月就曾聽過這樣的問題,這是先天性的問題,本季徵狀出來。抱著不適感,大谷翔平仍以打者之姿在本季繳出好成績,甚至還演出完全打擊,據了解,為了加快投手復健,強度提升之後也讓左膝的不適感增加,造成了影響。

大谷翔平去年才動TJ手術,今年再動左膝手術,兩次手術皆由名醫艾爾崔許(Neal ElAttrache)動刀。艾普勒提到,左膝結束後的2至3周仍可以恢復投手復健課表,完成復建後即能揮棒,評估今年能完成所有復健,明年仍有機會看見「二刀流」大谷翔平展現身手。

大谷翔平本季出賽106場,384打數有110安打,貢獻62打點,累計18轟,打擊率0.286。

►這裡賺很大!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