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郭王擁韓」也選不上總統 胡幼偉:韓登大位必爭「反綠義士」

▲▼郭台銘親簽退黨聲明。(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親簽退黨聲明。(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引發藍營分裂危機。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深夜臉書發文,直言就算郭台銘、王金平擁韓,韓國瑜也是選不上。「韓要登大位,必然要有相當數量的反綠義士再次投票給韓才行。」

胡幼偉發文表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後,引發「藍營分裂、綠營得利」的憂慮,但他認為其實從2018年縣市長選舉就可以觀察到,韓國瑜會贏得高雄市長靠的不僅是鋼鐵韓粉而已,還要吸收一群「反綠義士」的票。

胡幼偉認為,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後,藍營上下都在專注「留郭」,卻忘記拉攏甚至擴大反綠義士集團,結果就是讓郭台銘拿翹了兩個月、韓國瑜民調一直往下掉。「如今,郭走了,王已無人搭理。老韓要想勝選,能靠誰?」

胡幼偉建議,藍營應該趕緊拉攏反綠挺韓大軍,郭台銘就算能有知識藍、經濟藍的選票,但根本沒用。「搞到最後,爭逐的焦點,還是在於反綠非藍選票的流向」、「如果最後還是要韓『一人救全黨』,沒有『非韓不投』部隊的增援,還真是難成大事啊!」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